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将发放百万张居住证 外来人员享受市民待遇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6日09:35
  新华网武汉3月6日电(记者 俞俭)武汉市从3月15日起正式实施《武汉市居住证管理暂行办法》,启动居住证制度,年内为外来人员发放100万张居住证。

  据武汉市综治委介绍,居住证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年满16周岁的非武汉市户籍人员,因务工、经商、就学等拟在该市居住30日以上的,应到居住地受理机构申领居住证。居住证一人一证,有效期为一年,可多次延期使用,首次申领免收证件工本费。

  为配合居住证管理暂行办法实施,武汉市将在全市每个社区建立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管理服务站,为外来人员提供登记办证、房屋租赁、就业、计生等“一站式”服务。

  武汉市综治委负责人表示,这一制度将保证持有居住证的非武汉籍人员,将在社会保险、义务教育、医疗、就业等10个方面享受武汉市民待遇。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