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美军坚称空袭等军事行动未造成利比亚平民伤亡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5日03:41
[提要] 利比亚政府24日愤怒地指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声称要保护利比亚老百姓,但却对利比亚居民区进行空袭,造成众多民众死亡。负责指挥美军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参谋长坚称,法、美、英等国联军在利比亚的空袭行动“没有造成平民伤亡”…[我来说利比亚局势]

  策划: 美国在利比亚实践“新形式介入”中东兄弟怎么办?围攻利比亚图什么

    解析:·局势:局势六大悬疑专家称空袭难持久国家之上还有部落

         ·命运:卡扎菲恐将步萨达姆后尘能挺多久取决于利比亚人民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翁奇羽)美军高级官员23日连线五角大楼一个新闻发布会说,随着禁飞区在利比亚的建立,多国部队已开始集中力量打击利比亚的地面部队。

  担任对利比亚军事打击联合指挥部参谋长的美国海军少将杰拉尔德·许贝尔通过电话说,利比亚的禁飞区已覆盖该国整个沿海地区,利比亚空军已遭极大削弱,过去24小时内,利比亚没有飞机起飞。

  联军行动

  美军坚称空袭等军事行动未造成利比亚平民伤亡

  综合媒体24日报道,负责指挥美军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参谋长坚称,法、美、英等国联军在利比亚的空袭行动“没有造成平民伤亡”。

  英再次参与打击利比亚防空系统 发射战斧导弹

  综合媒体报道,英国防参谋部负责战略通讯的主任约翰·罗瑞米尔(Maj-Gen John Lorimer)表示,英军再次参与了针对利比亚防空系统的联合打击,以支持联合国安理会1973号决议。

  罗瑞米尔指出,作为联军行动计划的一部分,英国从“凯旋”级潜艇发射了战斧对地攻击导弹,攻击利比亚防空系统。

  法国防长称联军将继续对利比亚实施空袭

  综合媒体报道,法国国防部长24日表示,多国联军针对利比亚的空袭还将继续。

  美军称联军空军行动显著增加

  美国海军少将、“奥德赛黎明”行动联军参谋长许贝尔23日表示,联军已在利比亚整个沿海地区建立起禁飞区,利比亚空军的行动能力受到限制和损害,利比亚地对空导弹系统的威胁已“无足轻重”。

  英军指挥官称利比亚空军已不具备攻击能力

  英国广播公司23日报道,英国对利比亚空军行动指挥官称利比亚空军“已不具备攻击能力”。

  丹麦F-16战机首次向利比亚开火

  丹麦空军战略指挥部23日证实,丹麦F-16战机在过去24小时内已首次向利比亚投放炸弹。

  美军称多国部队开始打击利比亚地面部队

  美军高级官员23日连线五角大楼一个新闻发布会说,随着禁飞区在利比亚的建立,多国部队已开始集中力量打击利比亚的地面部队。

  担任对利比亚军事打击联合指挥部参谋长的美国海军少将杰拉尔德·许贝尔通过电话说,利比亚的禁飞区已覆盖该国整个沿海地区,利比亚空军已遭极大削弱,过去24小时内,利比亚没有飞机起飞。

  美称多个阿拉伯国家将参加对利军事行动

  综合媒体报道,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称,除卡塔尔之外,还将有几个阿拉伯国家加入到对利比亚军事行动联军中来。

  截至目前,卡塔尔是唯一向利比亚军事行动派出战机的阿拉伯国家。

  北约16艘舰艇将对利比亚实施武器禁运

  北约高级军事官员皮埃尔·圣阿芒准将23日说,来自北约7个成员国的16艘海军舰艇将参与对利比亚实施武器禁运的行动。

  美军向利比亚派出3艘战舰

  美国海军23日派出由3艘战舰组成的“巴丹岛”号两栖集群,携舰载战斗机、海军陆战队和医疗设施前往地中海参与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利比亚动态

  的黎波里再传爆炸声 利媒称空袭炸死大量平民

  法新社最新消息称,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24日凌晨再度传出防空炮火和爆炸声,联军针对利比亚政府军的军事行动进入到第六天。

  利比亚贾纳官方通讯社称,联军23日对的黎波里的空袭炸死大量平民,其中还包括试图清理瓦砾和营救受伤者的搜救人员。

  利比亚官员称载燃料船可能遭北约舰队拦截

  综合媒体报道,24日,利比亚能源部一名官员称,一艘装载有燃料的船只正驶向利比亚海岸,该船旨在进口燃料到利比亚,以缓解该国境内燃料短缺的状况。

  但该名官员说,正在利比亚海域巡逻、执行武器禁运的北约舰队如发现这艘船,可能对其进行拦截甚至攻击。

  国际态度

  普京再批西方对利比亚动武 称平民伤亡令人担忧

  综合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23日访问塞尔维亚时表示,对利比亚平民伤亡感到担心。

  普京在贝尔格莱德说:“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什么?袭击行动在(利比亚)全国范围展开。”他问道:“既然是以保护平民为目的,为何又采用导致平民伤亡的手段呢?”

  多国呼吁和平解决利比亚危机

  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23日说,意大利希望并致力于以和平方式结束利比亚的危机。目前利比亚需要尽快实现停火,以开启国内各方的协商对话,而进行对话的“唯一前提”就是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必须下台。

  据阿尔及利亚新闻社23日报道,作为阿盟和非盟成员国,阿尔及利亚一直致力于协助解决利比亚危机,并且主张在尊重利比亚主权、统一以及领土完整的前提下,努力找到一个符合利比亚人民愿望的解决办法。

  突尼斯一些政党和民众团体23日发表新闻公报,宣布成立“突尼斯反对入侵利比亚全国斗争阵线”,并呼吁突尼斯和阿拉伯各国人民起来反对西方联盟武装入侵利比亚。

  联合国机构呼吁利比亚冲突各方保护文化遗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23日发表公报,呼吁利比亚冲突各方将军事行动限制在文化遗址以外的地区,以避免对珍贵文物造成破坏。

  俄杜马呼吁多国部队停止在利军事行动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23日通过一份关于利比亚局势的声明,呼吁多国部队立即停止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作者:翁奇羽

    每日战报

  ·战况:法空军击毁利战机已执行300多次轰炸任务更多阿拉伯国家可能加入

  ·局势:美国最快26日交权卡扎菲好言致信奥巴马最大部落疑被卡扎菲收买

  ·平民:是卡扎菲让我们失业的,不是外国人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