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福布斯》:阿里巴巴的马云如何赢回诚信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3月25日14:25
即将于4月11日出版的美国《福布斯》杂志封面
封面故事:阿里巴巴的马云如何赢回诚信

  文章内容: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和首席执行官马云一手创建的中国最大电子商务企业爆出特大丑闻,近百名阿里巴巴销售人员故意或疏忽纵容骗子公司的存在。马云得知此事后十分愤怒,立即召集公司主管开会,并展开内部调查。

  在2月18日公司股东视频大会上,调查组公布了公司存在的“系统性”问题。尽管涉嫌欺诈金额只有200万美元(约合1320万元人民币),但里面牵涉了2300多个假供应商。马云称,公司高管必须为此负责,随后公司CEO卫哲、COO李旭晖引咎辞职。马云此举表明:他在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公司的声誉。

  在阿里巴巴创建之初,马云就想到了诚信问题。他将公司取名阿里巴巴意为“开门咒语”,即打开全球市场的大门。公司全力为买方和卖方打造安全的商业平台。然而现在,他最大的阻碍是几近崩溃的公司价值观,公司职员更多从利益方面考虑,将他们自己凌驾于客户之上。要赢回诚信,阿里巴巴需要吸引更多客户,挽回公司形象,重建用户信心。(沈姝华)

  作者: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