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智库预测震后6年重灾区逾8万人面临失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8日20:18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8日公布的估算数据显示,在东日本大地震中受灾严重的岩手、宫城和福岛3县的沿海地区灾后6年内将丧失8.15万个就业岗位。估算对象为3县的38个市区町村。

  日本野村综研以此次地震与阪神大地震影响相当为前提进行了估算。结果显示,在灾区工作的员工数量6年后将从震前的77.33万减至69.18万。

  估算对象不包括沿海地区发达的农林渔业。因灾区的农田和渔港遭受毁灭性破坏,预计农业和渔业的失业人口将为数众多。此外,加上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影响,实际失业人数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据估算,水产加工等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的员工人数减幅较大。野村综研指出:“必须采取包括农林渔业在内的广泛的就业对策。”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