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蒲县东岳文化旅游节怎一个“热闹”了得 政府还俗于民民众播绿于山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4月27日05:22
  本报讯(记者 李宏伟 通讯员 辛耀恒)蒲县县委、县政府提升办节理念,立足还俗于民。4月26日,在首届中国·山西·蒲县东岳文化旅游节开幕当天,启动“播绿蒲县”植树活动,同时还将举办规模宏大的“四醮朝山”民俗活动。

  位于蒲县柏山之巅的东岳庙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四醮朝山”是蒲县独有的民俗活动,历史久远。每年农历三月二十八,全县按东南西北分“四醮”,各醮组织庞大的仪仗和文艺表演队伍,上东岳庙朝山,以求风调雨顺,绿色传承。每年节日期间,方圆百里的数十万游客聚集柏山。这一民俗活动已列为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现正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秉承这一民俗,近年来,蒲县人民创造了“垒石坑填土植树最多县”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全县森林覆盖率达45%。在本届文化旅游节 “播绿蒲县”活动中,游客可随时在“爱心公益林”内植树,并推出“党员林”“人大代表林”“政协委员林”“团员林”“国防林”“巾帼林”“结婚纪念林”“生日林”“游子林”等,以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绿化蒲县活动中来。

  (编辑:力国才)

  作者:李宏伟 辛耀恒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