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海外银行游说美国修订税法 与国内隐私法有抵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3日15:32
  中新网6月13日电 中新网从英国《金融时报》获悉,银行和外国政府正付出日益绝望的努力,反对美国一部涉及面很广的税法,该法将迫使海外机构将其美国客户的资料报告给美国国税局(IRS)。

  去年,美国国会通过了《外国账户税收遵从法》(Foreign Account Tax Compliance Act, FATCA),该法将于2013年生效。据知情人士称,上周,银行高管们恳请美国财政部长蒂姆·盖特纳修订该法。

  相关银行称,它们已承担了大量成本。它们表示,搜索美籍客户的记录、然后将其上报的任务,最终可能造成数以十亿美元计的成本,并与国内隐私法律抵触。披露记录表明,包括瑞士信贷、英国巴克莱以及加拿大多伦多道明银行在内的银行,已花费数百万美元在这个问题上进行游说。

  加拿大银行业协会主席特里·坎贝尔(Terry Campbell)表示,该法正“将世界各地的金融机构征召为美国税收当局的分支机构”。欧盟税务专员阿吉达斯·赛梅塔(Algirdas Semeta)告诉英国《金融时报》,他对金融行业的担忧表示认同,期望与美方进行更多会晤。他表示:“我们能够找到其它方法,确保提供有关美国纳税人的所有必要信息,同时不给欧盟金融机构带来额外负担。”

  就此事出席相关会议的人士称,奥巴马政府已表示,将考虑减轻银行的负担,根据上述税法,银行必须提交账户超过5万美元的美籍客户的名单。但美国财政部高官梅纳尔·考文(Manal Corwin)表示:“美国希望通过报告这些账户来遏制海外逃税浪潮。”

  她提出,有关银行负担的说法有些夸大其词。“例如,就现有账户而言,我们没有要求它们与每个账户持有人联系,而是对他们的档案进行电子搜索,寻找表明美国身份的证据:地址、出生地或其它与美国的关联。”

  如果银行不遵守该法,将对其所有美国投资收益征收30%的代扣所得税。一些人认为,这一威胁将导致外国银行设法撤离美国资本市场。(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