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京沪高铁 > 京沪高铁消息

京沪间夕发朝至列车仅剩一列 车票开始限购(图)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7月09日23:10
 
视频:上海至北京夕发朝至列车昨日起限购车票
“独苗”T110列车拥挤堪比春运。
“独苗”T110列车拥挤堪比春运。


  民生提示:北京发往上海T109尚未限售

  东方网7月9日消息:据《新闻晨报(微博)》报道,京沪高铁开通后,京沪间原有的5对卧铺动车组取消,备受乘客青睐的“夕发朝至”特快列车也仅剩T109/110一棵“独苗”。因价格亲民,这趟车成了不少旅客出行的首选。随着暑运到来,该车车票开始一票难求,铁路部门昨日开始实行限售措施:上海至北京T110次列车实行车票张数限售,每次限售5张车票(不分席别)。

  一些旅客则呼吁京沪间增开夜间“夕发朝至”列车。

  京沪高铁开通后,京沪间“夕发朝至”独苗列车T110就变得非常抢手。有旅客反映,现在该列车上座率已经逼近春运,车厢内站满了无座的旅客。一代售点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买这列列车的车票一定要提早,最好提前10天,不然很难买到。记者昨日通过电话和网络等途径查询,发现7月8日至此后10天内,T110次的卧铺车票已经全部售完,5天内的硬座车票也基本售罄。

  而新开通的京沪高铁也迎来暑运客流,京沪高铁整点发车的车次由于全程运行时间不到5小时,比较受欢迎,开车前车票基本会销售一空。不过大部分交错停站的车次开车时仍有大量余票。为何很多旅客宁愿挤在T110上,也不愿选择乘坐高铁呢?“高铁最便宜的二等座也要555元,而T110硬座才179元,两者相差太多了。”价格是一些旅客宁愿受罪的主要原因。现在T110次上海到北京硬卧最低只要306元,比高铁二等座依然便宜249元。而且在京沪高铁开通后,京沪间原来5趟动卧列车取消,两对T快列车也只剩下T110次,“夕发朝至”车次的减少也直接导致该列车的拥挤。京沪间还现在仍保留了一列普客1461次,但全程耗时超过20个小时,硬座车票最便宜158元,卧铺价格也在300元左右,性价比明显不如T110次列车。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