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甘肃正宁采取二对一包户法 安抚事故遇难者家属

2011年11月17日16:22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周文馨

  法制网兰州11月17日电记者周文馨 今日凌晨,发生了“11-16”特大交通事故的甘肃省正宁县政府对外通报了初步分析得出的事故原因:一是校车驾驶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严重违规超载,左道超速逆行。二是幼儿园私自改装车辆,逃避监管,车辆限定9座现改装为无座。三是幼儿园董事长李军刚安全责任意识不强,没有尽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该民办幼儿园共有学生737名,28名教职工,安排4辆校车接送)。四是因大雾天气影响,货车和校车司机遇到紧急情况处置不力。五是教育、交警部门监管不力。

  11月16日上午9时15分,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民办幼儿园校车(甘M-A4975黄色金杯面包车)由司机杨海军(已死亡)驾驶,搭载幼儿及教师63人(车辆限载9人),在榆林子镇西街道班门前,与向西行驶的陕D-72231东风牌自卸货车迎面相撞,造成交通事故,当场死亡5人(校车司机1人、幼儿4人)。目前,经庆阳市人民医院专家组、正宁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全力抢救,因伤势严重救治无效死亡15人(幼儿教师1人、幼儿14人),死亡累计人数达到20人。44名受伤幼儿中,因伤势较重和家长要求,22名受伤幼儿由正宁县派遣医护人员和救护车辆护送转院治疗,其中17名转入庆阳市人民医院治疗,5人转入咸阳中铁27局医院治疗,其余22名幼儿在县医院和县中医院接受治疗(其中1名幼儿腹腔出血手术后伤势较重)。

  通报称,正宁县已抽调县乡干部130多人,采取“二对一包户”的办法,配合教育、民政、信访、公安等部门,积极做好死亡人员家属的情绪安抚和周边群众的稳控等工作,并着手提前制定事故善后处理方案。目前,死亡和受伤人员家属及周边群众情绪基本稳定。

  事故发生后,肇事货车司机樊军刚和小博士幼儿园董事长李军刚已被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经调查,校车核定乘员9人,实际搭乘64人,属严重违章超载,其他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同时,对全县范围内的校车已经全部停运整顿,对校车驾驶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待检验、培训合格后再投入运营。(完)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