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洪灾后续:工业区九成受灾工厂年底将复工

2011年12月06日01:1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综合讯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吉迪腊透露,目前7个受灾工业区和工厂的复苏计划已经取得很大进展。工业厅报告,被水淹的工业区均全面抽水,而且大多数受灾业者可进入工厂修理机械,预计今年底将有90%的受灾工厂,包括工业区外的工厂将可恢复生产。

  吉迪腊表示,商业部密切关注灾后建材价格的走势,其价格不像多方预测般大幅提高,因为大型建材业者表示不会提高价格,使得整体市场的价格并未提高。同时,家具也不会大幅涨价,因为市场竞争大,而且是价格竞争,预计将使价格维持稳定。

  针对欧债危机出现曙光,吉迪腊表示将有利全球的经济,因为业者的忧虑降低,但是否仅为短期效应要结合各项因素考虑。虽然全球各区域经济仍有负面因素,但是相信亚洲地区的经济得益于出口将可稳步发展。

  吉迪腊补充道,至于政策性利率降低0.25%是否合理,相信受灾业者将明确衡量。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