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厦门一50米长路三天内建了又毁 路政称路面违建

2011年12月14日14:43
来源:东南新闻网 作者:樊文岑
路面被铲掉后,水泥块没有及时清理,给居民带来不便
路面被铲掉后,水泥块没有及时清理,给居民带来不便

  东南网-海峡导报12月14日讯(记者 樊文岑 文/图)路刚铺好,为何就被敲毁?前天,一名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的学生在微博上发出疑问。

  昨天,导报记者前往该学院,发现学院侧门外同集路段的确有一段约五十米长路面碎石遍地,过往的行人都纷纷注目。据附近的居民介绍,这条路才铺好三天就又毁掉了,好奇怪。

  五十米长路建了又毁

  “好端端的路,才建好三天,怎么就毁了呢?”王奶奶每天都推着婴儿车,在诚毅学院附近的同集路上散步。可是从上个月末开始,她感觉到非常不方便,因为学院附近的一块路面被砸碎了,有一些乱石块都堆到人行道上了。

  导报记者看到,被砸碎的路面一直从诚毅学院侧门延伸到附近的一家东北菜馆,约五十米长、十米宽,处于同集路人行道和诚毅学院的围栏之间。据诚毅学院的学生说,这里原本是乱草地,上个月突然一群人运来水泥和沙子,铺好了路,可才铺好就被破坏了。

  这路面铺得挺好的呀,当停车场或是扩建人行道都不错呀,这毁了不是浪费钱吗?王奶奶心里觉得纳闷:第一天铺上水泥的时候,人还不能从上面走,第二天就能推着车上路了,没想到第三天就变成乱石堆了。

  东北菜馆的老板娘则说,不知道是什么人铺路,但是看见路政的挖掘机把铺好的路面全砸碎了。

  路政:该路面是违建

  才把乱草地铺成水泥地,为何立刻砸碎呢?为此,导报记者联系了集美公路分局路政科的叶科长。

  叶科长告诉导报记者,上个月有人打了市长专线,投诉这个路面属于违规建设,所以他们立刻派人调查情况,他们了解到这块地属于诚毅学院,但是学院暂时利用不上,不知道村民怎么就动起脑筋,居然在学院外围的这块地铺水泥。

  “这个村民想把地铺平后,用来摆摊卖烧烤。”叶科长说,这块地就在学生宿舍边上,如果烧烤摊一摆,那噪音还有油烟肯定会影响学生休息,而且这块地是规划建设绿化带的,所以他们将路面敲掉了。

  当记者问及碎石横在人行道上,影响路人行走的问题时,叶科长表示会派人尽早处理。

  学院基建办:尽快绿化

  明明属于诚毅学院的地,村民为何堂而皇之地去铺路?

  诚毅学院基建办的杨主任表示:“这里面的问题太复杂了。”杨主任说,这情况超出学院的预料范围,所以他们配合路政科的工作敲毁了路面。

  “我们会尽快清理路面,把绿化带建起来。”杨主任说道。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