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上海铁路局回应务工者买票难 将听意见不断改进

2012年01月06日01:38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针对日前有媒体刊登务工人员写信反映买票难的报道,上海铁路局5日回应,称将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不断改进。

  考虑到部分务工人员难以上网购票的实际情况,上海铁路局在车票预售期之前,为外来务工人员优先办理团体票。与往年相比,2012年春运团体订票采取简化办理手续、放宽办理限制、延长办理时间、上门服务等方式,只要10人以上且提供相关证明即可办理。上海站、杭州站等重点车站为上百家重点企业提供了上门订票、送票服务。

  截至5日16时,上海铁路局已办理务工团体票51.4万张,其中温州火车站办理团体票6万余张。同时,上海铁路局已办理学生团体车票123万张,均创造了新纪录。

  为了减少旅客排队,创造公开、公平的购票环境,铁路部门采取了电话订票与互联网售票同步,并较窗口提前错时售票的方式。

  上海铁路局有关人士称,由于初次尝试电话订票、互联网购票,上海铁路局将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接下来将继续加强务工团体票的组织,加大网络售票、电话订票等多种购票方式及流程的宣传,尽全力方便旅客购票。

  相关

  农民工致信铁道部:网络购票对我们不公平

  4日,温州有媒体刊登了名叫黄庆红的重庆籍农民工写给铁道部的一封信,信中讲述了他4次到火车站排队买票,依然未能如愿。

  黄庆红讲述了他来温州打工十几年的艰辛,以及每年春运回家买火车票的困难。他在信中说,回重庆火车票190元一张,汽车票560元一张。“我不想坐汽车,贵了好几百块钱呢,我平时都舍不得给女儿花钱,要是省下来的这钱给女儿花多好啊!”

  铁路工作人员告诉他用网络和电话购票,可能比排队更快。但黄庆红在信中坦言,由于文化水平的差异,这些新事物,对于许多农民工而言,反而增加了难度。“网络购票,对我们来说太复杂,太不切合实际了。我们连买票的资格都没了。”“每年春运,排队买票,对我们农民工是折磨。今年我们想要这样的折磨,也没有了。”

  据《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