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两岸谈判已迈入深水区 台湾对大陆经济依存日深

2012年01月30日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台湾《联合报》30日刊文《揭开龙年两岸新局》说,龙年大陆会继续加大对台湾的经贸合作,大陆仍是台湾最大的发展腹地,台湾对大陆的经济依存度日深。两岸谈判则已由浅水区迈入深水区,如何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模式,将会是今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文章说,在祥龙献瑞一年启始之际,两岸都迈入新局。马英九即将展开第二任期,“内阁”改组,民众正检视他在选前的承诺。

  文章说,马英九连任后,150万台商则想着:快速推动并完成ECFA后续协商,扩大早收清单,尽快签署两岸投资保障协议;尽快解决重大台商投资纠纷,设立专项基金,协助台商转型升级;去除不合理的税费,如建坝赞助费,正视内销一件商品,大陆消费者要付五成税款的畸形现象。

  文章说,至于更多的台湾百姓则希望马“政府”,一、尽快弥补选战中蓝绿的撕裂;提出未来十年清晰具体可行的产业政策;二、改变马“政府”魄力不足的缺点,在两岸政策上迈开大步,加快两岸产业分工和深度对接;三、培养年轻有为的接班世代;扩大台湾经贸实力;四、有效控制房价物价,扩大就业。

  文章说,可预见,龙年大陆会继续加大对台湾的经贸合作,大陆仍是台湾最大的发展腹地,台湾对大陆的经济依存度日深。两岸谈判则已由浅水区迈入深水区,如何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模式,将会是今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赖锦宏)

  作者:赖锦宏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