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男子为上网持刀抢劫出租车 初中文化无业游荡

2012年03月08日00:13
来源:湖南电视台-etv《法制周报》

  本报讯(记者 陈松龄 通讯员 彭滔)近段时间以来,长沙市连续发生多起的士司机凌晨被抢案件。长沙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结合市局严打整治“春季攻势”行动,集中优势兵力上案,快侦快破,于 2月27日凌晨2时,在长沙市开福区某招待所抓获抢劫的士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2岁)、贺某(男,34岁),铲除了这一社会毒瘤。

  2月15日凌晨3时40分许,长沙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电话骤然响起:“我是长沙市出租车驾驶员肖某,我驾驶出租车从芙蓉路铁道学院门口搭乘一名男青年到中山路湘江宾馆门口时,该男青年突然持刀威逼恐吓抢走我350余元现金后逃窜。”

  在附近的巡逻民警接到110指派后立即赶赴现场展开侦查。并沿犯罪嫌疑人可能逃窜的路线跟踪追击,但该名犯罪嫌疑人趁着夜幕已逃之夭夭。2月16日凌晨2时30分许,警方又接到出租车驾驶员伍某的报案,2名嫌疑人从芙蓉路莫泰168酒店搭乘车辆到株洲后持刀抢劫,抢走其现金350余元。

  芙蓉巡警大队大队长唐荣华召集民警认真分析案情,判断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再次作案,决定调整侦查思路,制定了新的侦查方案:用两辆民用车辆,夜间在案发现场附近及中山亭、松桂园一带易发案路段进行巡逻守候,力争抓获现行。经过2月17日一整夜守候巡查,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似乎嗅到什么,整夜风平浪静。

  2月18日凌晨4时40分左右,长沙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的士司机报案,称10分钟前,其驾驶出租车从营盘路296号门口搭乘一名男青年至芙蓉区宝南街建湘里巷口时,突遭该名男青年持刀抢劫,被抢走现金489元。

  当巡逻民警火速赶赴现场时,犯罪嫌疑人又一次逃之夭夭。民警通过仔细调查和详细询问受害人,对犯罪嫌疑人详细画像后,认定这几起案件为同一人所为,并仔细分析几起案件嫌疑人都在开福区中山路一带出现,推测该嫌疑人在开福区落脚的可能性极大。于是,民警连夜对中山路一带所有小旅社和网吧进行秘密清查,并对现场附近的群众进行走访。

  经过大量的侦查和摸排走访工作,芙蓉巡警大队民警锁定2名犯罪嫌疑人躲藏在开福区某旅馆。

  2月27日晚凌晨2时许,芙蓉巡警大队领导决定收网抓捕,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并在其旅馆内搜到作案工具若干。

  经调查,嫌疑人王某,32岁;贺某,34岁,均为株洲攸县人,无业,初中文化。该2名犯罪嫌疑人疯狂抢劫作案的目的是为满足上网和吃喝玩乐的开销。经过审讯、调查核实和现场指认,2名嫌疑人2月份在长沙作案8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