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试点“生态快车” 政府统一回收餐饮业垃圾

2012年03月09日16:5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晨快镜

  记者梁怿韬、通讯员成广伟报道:广州餐厨垃圾处理今天又迈出重要一步。9日上午,广州市城管委举行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理“三监管”暨“生态快车”活动启动仪式。5辆处理广州试点单位餐饮垃圾的“生态快车”(见上图,陈文笔摄),从广州大田山生态循环园开出,前往广州多家餐饮垃圾试点管理单位进行统一回收作业,这标志着广州开始试水由政府统一回收餐饮业垃圾。

  据广州市城管委通报的数据表明,广州每天产生7500吨餐厨垃圾,约占全部生活垃圾的50%。其中,广州有餐饮企业5万家,每天产生的餐饮垃圾在1000吨左右。由于管理的缺失,这些餐饮垃圾已对食品安全构成隐患。

  针对广州处理餐厨垃圾的客观情况,广州市城管部门制定了收集、运输、处理“三监管”环节,并于今天起对首批8家绿色餐饮企业实施餐饮垃圾统一处理。据广州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若试点工作顺利将逐步向全市范围铺开。

  梁怿韬、成广伟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