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嘉宾:王吉绯

北京市流通经济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详细]

HOT

由消费券的发放透视拉动内需

“第一时评——解读热点、促进和谐、互动访谈”是宣讲家网、搜狐网、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联合推出的一档网络热点话题节目。[详细]

主要观点

嘉宾介绍

规模需求理论创始人、北京市流通经济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北京大学当代企业文化研究所研究员...[详细]

第一时评

简单说消费券是一种限制性的货币的替代物,这种限制性本身就有强迫的性质,一有强迫当然被强迫方就觉得不是个好东西,可是我们要理解发消费券的初衷和目的,因为强迫你去消费,所以你只能消费,发一百块的消费券将最终变成一百块的消费,而发一百块的现金不一定变成一百的消费。详细>>

可是我们说消费在理论上是没有任何奖励的,在理论上消费是天经地义的,当然这是在当年产品短缺的时代做出来的理论体系和基础,现在其实我们是笼罩在这样一个理论基础之下的。可是现在情况不同了,就是我们的需求不同了,需求变成一个稀缺的资源,所以首先第一个提出来就是说,要在理论上给你消费奖励。详细>>

限制了人家就要给人家优惠和奖励。也就是说我用住房公积金去买房子的话,和我拿现金人民币买房,在市场上买同样的房子付出的钱是不一样的,假如我的住房公积金买房子的话,我的8千块住房公积金可以买到1万块的房子,而你拿现金买必须一万块买,这样就大大激发了住房公积金的积极性。详细>>

现在保护弱势群体的方法比较多了,比如我们现在一直做的医保的改革、教育的改革,社保一直在做,而且近期两会以后可能要出台比较大的举措。第二个,我们去加强农民工培训,增加就业机会,我们对城市的低保人员也是想办法扩大就业...详细>>

用户: 匿名: 隐藏IP

宣讲家网介绍   更多>>

  宣讲家网站于2005年8月经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批准,经北京市政府电子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专家组项目论证通过,由北京市财政专项拨款,列入北京市委宣传部2006年度折子工程,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负责组织实施。网站的筹建工作从2006年初正式启动,经过7个月的筹备建设,于同年8月通过了国家软件测评中心和北京市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验收,内部试播1个月后,于2006年10月9日正式开播。

  理念与定位

  “宣讲大千世界,求索天下真理,共享精品报告,指导科学发展”

  以传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理论,辅导受众学习科学理论,学习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了解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发展变化,提高思想理论素养,增强人文知识底蕴,培养高尚道德情操,锻造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坚持用科学理论占领网络阵地。 内容与形式

  传播导向正确、严肃负责,有说服力、吸引力和感染力的辅导思想理论、解读形势政策、普及人文科学、宣传英模事迹等宣讲报告。

  视频——每天播发1部以上的精品报告和精品党课;文库——每年播发5000多篇(条)最新理论文章、最新理论观点和最新精彩讲稿;资料——提供500亿字节以上的文献级、史料级、资料级的数据库。 目标与追求

  “眼前一亮、心中一动、抓住眼球和耳朵”——坚持正确导向,既有品味,又通俗易懂、信息丰富,有说服力、吸引力、感染力,让网民坐得住、听得懂、记得牢、用得上,充分展示理论宣讲的魅力。

  “内容为王、精品战略”——坚持思想新、知识新、理念新。从每年3000多部精品辅导报告、400多部“灵山杯”优秀报告(党课)参评作品、24讲市民理论学校讲座、24讲老干部电视理论讲座和全国各省市、各系统选送的海量宣讲报告中,选取优秀的报告上网。

  “权威宣讲、解疑释惑”——围绕网民普遍关心的国内国际热点难点问题,邀请高层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著名专家进行解读辅导。

  “整合资源,共建共享”——网站主要通过整合优化首都思想理论界和中央国家机关丰厚的优质宣讲资源,同时联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党委宣传部、讲师团,汇集全国的名人、名家、名报告,荟萃宣讲精品、彰显宣讲优势、打造宣讲品牌、共享宣讲成果。

  “深度开发,延伸服务”——精选报告讲稿,办好《大讲堂》的信息版和讲稿版、《最新理论动态》等网络文字和音像刊物,满足不同岗位的党务、宣传、理论工作者及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群众的不同层次的学习需求。

  发展与规划

  搭建全国党委中心组和党委讲师团网上学习、交流的平台;

  搭建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网上学习、交流的平台;

  搭建以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文献性为主要内容的理论宣讲教育网络电视的平台;

  搭建正面引导、面向社会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基本特征的网络生态与网络文化平台。

  搭建强大硬件支持、先进软件服务、一流安全防护、方便快捷使用的技术平台。

  网站开通至今,广大网民赞誉宣讲家网站是理论武装工作在网络媒体的新阵地;是在互联网上宣传普及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的新举措;是理论教育大众化、通俗化、普及化、网络化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