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张家口将建首条环城公路 工程预投资10.17亿元

  张家口将建首条环城公路

  本报张家口电 (记者李彦宏)张家口市城市建设史上路线最长、规模最大、投资最多、规格最高的城市道路———市区环城快速路,其预可研报告近日通过专家评审,这预示着山城张家口将会拥有自己的首条环城公路。

  据张家口市交通局有关人员介绍,将要建设的环城公路分东西两条环线,于城市外围紧贴主城区而建(由于张家口市区总体呈南北走向长条形的城市布局,因此所谓的环城公路仅为东西两条环线,并非一般意义上的环形),其建设标准为一级公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路面宽36.5米,全线将设大桥2座、中桥6座、通道15座、互通立交14处、公铁立交1处,总长20余公里。工程估算投资10.17亿元。

  据介绍,两条环线一旦建成,将极大地缓解城区的交通压力。而且,两条环线分别与张承高速公路(即将建设)南北出口及张石高速公路南北出口相连,使得市民外出更加方便快捷,从而避免增加市区的过境交通压力。目前,张家口市政府已经将该条环城公路的建设列为当地城市道路建设的“一号工程”,1月1日起,东线的拆迁工作已经正式启动,预计到2月底前完工。

  据称,此条环城公路的建设,还将有利于完善城市路网布局,提升城市功能,而且对加快城区三面环山的浅山区的开发、拓展城市空间也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相关链接

  东环线:起点位于市区纬一路王家寨处,终点位于桥东区建国路,路线主要穿越杨家坟、市液化气站、市工业锅炉厂、水泉沟、东山砖厂、桥东区口里东窑子,经过五一路最后到达建国路。

  西环线:起点位于张家口教育学院处省道张沽线,路线经过桥西区小白山、北瓦盆窑、南瓦盆窑、高家屯、沈家屯、四杰屯和京包铁路,终于张石高速公路南互通,中间控制点主要有高家屯、沈家屯、四杰屯和京包铁路、国道110线。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