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救援钢缆首次穿过“银锄”号(图)

  1月6日凌晨4时55分,黄浦江自沉万吨轮“银锄”轮10号位“千斤洞”,经过交通部上海打捞局潜水员昼夜艰苦奋战终于被打穿,一根4寸钢缆成功穿越20多米宽的沉船底部淤泥及石块,等待下一步牵引能承受沉船起浮力量的104毫米钢缆穿过。

  10号位“千斤洞”穿引钢缆位置位于沉船船艏。2006年12月25日16时左右,交通部上海局打捞施工船舶及打捞人员进驻“银锄”轮打捞现场水域,“沪救捞3号”系泊在沉船内侧,“沪救捞62号”系泊在沉船外侧,摆开打捞阵势。
18时55分,第一班两名潜水员开始对沉船外侧探摸,潜水员发现该船陷入泥中深度为3米左右,当晚20时25分,潜水结束。

  2006年12月27日早晨7时许,几名潜水员潜入江底,拉开了“银锄”号打捞关键一幕。潜水员携带“高压水枪”潜入20多米的深水中打洞,高压水枪要横穿过20多米“银锄”轮,让4寸钢缆从淤泥中穿出。据了解,穿引钢缆将分两步走,这仅是其中关键一步。第二步,工程技术人员将利用4寸钢缆的牵引作用,将能承受沉船起浮力量的碗口粗钢缆再次穿过船底。潜水员下水后发现,沉船江底淤泥较深,有许多乱钢丝、钢管和小铁板,在打“千斤洞”时,又发现大量的石块,大的如面盆,小的也有碗口大,这给潜水员打洞及穿引钢缆带来重重障碍。

  据了解,目前打捞方案经过优化,将采取穿26道钢缆的方式,其中,24道穿好的钢缆将分别绑扎在2对800吨浮筒、3对500吨浮筒、1对250吨浮筒上,此外,船艏、船艉位置分别再加一道钢缆,作为浮吊起吊用,实施整体打捞。

  消防队员在清理火灾现场

  赵昀 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钢缆 | 沉船 | 潜水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