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十大投诉热点提醒您“聪明消费”

  打着“义诊”旗号骗钱、食品保质期内变质、中介机构暗中牟利……昨天,江苏省消协公布了2006年度十大投诉热点问题。去年全省消费者协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4909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832万元。

  “祖传秘方”成幌子

  一些经营者抓住中老年人渴求健康,防范意识淡薄的心理,经常打着“义诊”的旗号或者所谓“祖传秘方”等夸大其词的广告,肆意宣传医疗器械、保健品的治疗作用,使不少老人上当受骗,少则花上近千元,多则花了上万元。

  保质期内食品变质

  有些商家为利润不顾食品质量好坏,任意更改生产日期,结果食品在保质期内就已经变质。还有的食品甚至使用了国家明令禁止的添加剂。此外,学校周围小店的小食品和油炸食品对学生的安全健康危害也不容忽视。

  购买商品房“陷阱”多

  不少开发商在制定的合同中增加附加条款,限制消费者的合法权利,增加消费者的义务。还有部分开发商的促销人员宣传时夸大其词,诱导消费者交纳定金,消费者发现实情后如果不同意签订合同,定金就被开发商强行扣留。

  中介机构暗中牟利

  房产、婚姻、求职……部分中介机构利用合同形式欺诈消费者,与消费者签订的合同带有明显的偏袒性,甚至是欺诈性。还有一些中介机构,暗中加价牟取利益,损害消费者利益。

  “免费”美容强制办卡

  投诉中,个别经营者以“免费美容”等为诱饵沿街拉客,消费者接受了所谓服务即被强令付费或办卡。还有部分经营者打着高科技的旗号一味炒作概念,所用产品来路不明,质次价高。

  此外,电动车“三包”难落实、网络消费质量难保、通信行业服务、手机售后服务、出售假冒种子等也成为投诉热点。

  通讯员 居上 实习生 王瑞 快报记者 郑春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