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武汉特警灾区干起泥瓦匠

  人民网武汉6月13日电 12日,什邡市在一夜暴雨过后天气转晴而变的酷热,武汉特警携带瓦刀、灰桶,顶着烈日来到居民小区倒塌的围墙边、爬上留守老人千疮百孔的屋顶,当起了“泥瓦匠”,帮灾民修缮院墙、修补屋顶,重建家园。


  原德阳市化肥集团公司是德阳市派驻什邡市的一家生产磷肥的企业,该公司于1999年破产后,被另一家(宏达)股份有限公司兼并,该公司的家属宿舍小区从此成了德阳市不好管、什邡市管不了、兼并公司不想管的“三不管”小区。“5。12”大地震中,在这里居住的286户1000多人所幸没有大碍,仅伤了数人,但靠南边的院墙却被震倒了30余米。院墙外是菜地,离门卫有1000多米,是治安巡查的盲点,一时间这段倒塌的院墙成了家属小区的治安隐患,短短一个月发生盗窃案件数起。

  在该家属小区附近巡逻的武汉特警支队排爆大队特警主动找上门来,居委会副主任谭幼君热情地接待了特警,但谈到修缮院墙的事时却摇起了头。她把实际困难一摆后,特警们却一口应承下帮助小区修补这段院墙的事,并当即找到一处工地,借来推车、脚手架、瓦刀、跳板等工具,自己掏钱买来水泥、黄沙、石灰等材料,又花200元在外雇请来一个泥水匠。

  昨日上午8时,6名特警即来到该家属区,在泥水匠的指导下,搭跳板、和灰、搬砖,住在小区的爹爹婆婆们闻讯也上前来搭手。大家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一直忙到下午3点,终于将30多米长的院墙修缮一新,消除了这处治安隐患。居委会副主任谭幼君和居民们倍受感动,带着锦旗来到武汉特警营地表示感谢:“我们从此又可以安心生活了”。

  11日晚一夜暴雨过后,四大队副教导员徐涛躺在帐篷里一夜未怎么合眼,他在想着这一夜住在什邡市马井卡点附近的张正才老人家该又成了泽国。11日下午,在马井卡点执勤的徐涛发现附近的元石镇箭台村10组一农舍在地震过后损坏严重,屋顶千穿百孔,屋内集满了大量的雨水,各种家具都堆放在路边的简易帐篷内。因子女都在深圳打工,60多岁的张正才老人独自一人在家,他想修缮房屋、修补屋顶,但身单力薄,无计可施。当晚,徐涛就在一处工地借来了瓦刀、梯子等工具,12日一大早,又带领大队的5名特警和一名瓦匠来到张正才老人家,先是帮助老人加固房子,又爬上屋顶,翻补瓦块。

  特警们顶高温冒酷暑,顾不上喝水和歇气,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终于将房子加固、屋顶修补完毕。(夏洪波张志峰)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