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对服务业满意度调查 民航最高教育医疗垫底

  服务行业满意度调查

  民航最高教育医疗垫底

  本报讯 (记者 杜海 实习生 周洁)昨日,市工商局公布了14个公共服务行业服务质量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情况,消费者对服务质量反映较多的主要是医疗、教育、通信、殡葬行业。

  公交服务素质

  上升最为明显

  据市工商局介绍,此次调查历时两个多月,包括供水、供电、供气、公交、铁路、民航、金融、保险、邮政、通信、医疗、教育、商业、殡葬等14个公共服务行业,内容为消费者对服务质量的满意度情况。

  采取的调查形式包括:一对一问卷调查,回收问卷38674份;登录网络参与调查的,有29698人次。目前所有问卷调查表均由工商部封存以备查验。

  调查显示,69.41%的消费者认为公共服务行业的服务素质呈上升趋势,其中上升趋势最明显的是公交、银行、民航,分别达到了76.61%、75.57%、74.92%。其他依次是供电74.82%、铁路74.57%、供水73.40%、邮政71.94%、供气71.09%、通信70.50%、保险68.51%、商业66.13%、医疗61.91%、殡葬59.47%、教育52.33%。

  服务满意度

  民航最高医疗垫底

  民航服务在此次调查中的满意度最高,达到81.64%,教育58.69%、医疗47.13%,列14个行业的最后两位(详见图表)。

  调查显示,消费者对医疗行业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药品价格、收费透明度及卫生环境、安全秩序方面;对教育行业是收费的合理性、透明度及择校收费;对通信行业是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对殡葬行业主要是服务场所商品、服务价格及收费透明度。

  市工商局局长王元楷表示,下一步,工商部门将与其他部门一道,有重点地逐步开展整治。

  服务满意度榜

  邮政

  银行

  商业

  供水

  供电

  供气

  铁路

  保险

  公交

  殡葬

  通信

  教育

  医疗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