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普洱技校30学生集体入院 疑吃皮蛋食物中毒

  到昨日,普洱市中医院已分批收治了来自普洱技工学校的30名学生,他们普遍出现发热、腹痛、腹泻症状。据了解,该校几天来不断有学生发病,发病学生来自7个班,均为男生,许多学生推测他们可能是食物中毒,而罪魁祸首可能是皮蛋。

不过“吃皮蛋中毒”这一说法,到昨日还没得到普洱市卫生局的证实,称学生发病原因正在调查中,但18日该校已经停止了皮蛋的销售。

  可能是皮蛋中毒

  昨日,记者来到普洱市中医院,在一楼急诊科病房里,许多学生两人挤在一张病床上,还有些坐在凳子上,许多学生正在量体温。“一下来这么多人,病床不够。”医生解释。一名学生告诉记者,他是17日感觉到身体不适的,主要症状是发热、腹痛、腹泻。不过他当时并未在意,只是请了病假在宿舍休息。后来有许多同学出现了和他一样的情况,其中一个学生体温到了38.8摄氏度。

  医生介绍,学生是分批送进医院的,18日晚11时38分,他们收治了23名学生,19日,又来了7名学生,不过有一个学生已被家长领走了。

  关于病因,医生表示还有待疾控中心调查,不过许多患病学生推测他们可能是食物中毒,罪魁祸首是皮蛋。关于学生的这一推测,到昨日还没得到普洱市卫生局的证实,对方表示学生发病原因正在调查中。目前,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已经展开调查,普洱市卫生监督所、市疾控中心已对病人和学校留检食物采集样品检验,结果待查。

  学校已停售皮蛋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普洱技工学校,学校相关负责人说,该校共有1600余名学生,其中800余名住校,每餐在食堂吃饭的大约400人,关于学生推测的“吃皮蛋中毒”这一说法,学校称还需要相关部门检验调查,不过校方告诉记者,18日下午,学校食堂已经停止了皮蛋的销售。记者在食堂看到,该校学生生病并未影响到其他学生,在食堂里吃饭的学生还是很多。

  目前,经医院全力救治,发病学生病情明显好转,学生发病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