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嘉宾访谈

江苏省建设厅长:地震人员伤亡95%缘于房屋倒塌

江苏省建设厅厅长周岚
江苏省建设厅厅长周岚

苏州建筑设计院戴雅萍
苏州建筑设计院戴雅萍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江苏网与搜狐联合推出的2009全国两会直播的现场。我们今天邀请到的嘉宾是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建设厅厅长周岚。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建筑设计院戴雅萍。两会年年开,今年两位到北京以后有什么样特殊的感受?

  周岚:因为北京常常来,所以没有非常特别的感触,但是今年我们参加两会有特别的感受,因为在国内的经济形势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处于非常关键的时候,所以大家在这个时候,对会议有特别的期盼,这是参加会议的感受。

  戴雅萍:我的感受跟周厅长差不多,我去年来的时候,感觉当人大代表是非常高的荣誉,因为是新的代表,对怎么样当人大代表,当时并不知道。这一年来,通过全国人大对我们的培训,自己也参加了非常多的调研,我们提高得非常快,特别是今年参加两会,是在金融危机的影响还没有见底、经济运行下行压力加大这样一个背景下参加两会,感觉完全不一样。感到责任非常重大,到北京以后,这次来参加两会,就明显感觉这个气氛跟去年不一样,委员也好、代表也好,非常关注我们国家的保增长的大计。所以今年责任比较大。

  主持人:这次两位听了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后,有什么样的感触?

  周岚:听了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后,我有几点感想,一是关于08年的成绩部分写的特别少,大量的是关于09年工作的部署,所以很多委员说这个报告可以看作是一个行动的报告。第二个感触,因为我们是搞城乡建设的,经济的话题相对比较陌生一些,但是我们感觉国家是非常有远见的,在这么强调要扩内需、保增长、促发展的前提下,总理的报告仍然把调整经济结构、促进产业转型放在非常高的位置上,而且中间有不少的篇幅谈到了节能、环保。这就说明我们国家很有远见,很有前瞻性。而不是简单的说就要重复原来的比较侧重数量扩张的模式。这一点感觉比较敬佩,也觉得很欣慰。

  周岚:第三,作为我来讲,从事建设工作,非常关注总理讲到的相关的东西,其中有几个方面,一个是总理把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提到相当重要的位置,作为扩大内需和消费需求的重要方面。二是把建筑节能方面放在重要的方面,作为三大节能的主要方面之一,还有城市污水处理能力的建设,水资源使用体制的改革,这些会对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事业起到很关键的定位作用。

  戴雅萍:今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后,确实感受不一样。首先,刚才周厅长谈到了,这次我们政府工作报告在编写上发生非常大的变化。谈08年的工作成绩的时候,用非常小的篇幅。而用了非常大的篇幅谈09年的工作、具体的措施以及怎么落实。我的体会就是,我们这一次政府的工作报告应该是非常务实的一个报告。特别是在谈我们现在面临的困难的时候,分析得非常具体,而且非常清晰,没有说回避这方面的困难或者是掩盖它,直面困难的报告。

  戴雅萍:另外,在谈到今年工作部署的时候,非常具体,因为我也是来自于企业,因为我们江苏整个的建设单位转为企业单位,我也是来自于基层企业的代表,其实是特别关心我们在当前的金融危机之下我们国家怎么样来带领我们度过这一次的难关。所以我们特别关心,在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后,令我特别印象深刻的是,温总理在分析今年困难和布置具体工作的时候,不是简单的说我们一定要完成,或者是一定怎么样,而是说我们的信心来自几个方面,谈到了八个方面的信心,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后,我感觉这一份报告是对全国人民是一份很有鼓舞、提振信心的报告。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