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上海一手房价格稳攀 二手房价优势凸显

2009年07月02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上半年,沪上楼市需求集中释放,一二手房市场成交量逐月递增。6月,新增一手房开盘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在旺盛的购房需求推动下,全市一手房价格已逐渐逼近去年的高位水平。

  来自上海中原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全市共成交一手商品房66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1.5%;单价3万元以上高档住宅共成交3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9%。
其中,3月、4月和5月全市一手商品房成交面积分别为150.8万平方米、188.5万平方米和204.9万平方米;6月前21天成交141.3万平方米,与5月同期相比增长2.4%。与此同时,一手商品房成交均价也呈现出逐月攀升之势。3月、4月、5月和6月的前21天,全市一手商品房成交均价分别为每平方米1.319万元、1.3371万元、1.3878万元和1.4724万元。

  6月新开楼盘价格普遍上涨。受市场回暖现象感召,开发商信心明显恢复,导致6月集中上市的一批一手房价格普遍有所上涨。其中,涨幅较大的有闸北大宁板块的卓悦居,该楼盘今年一季度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15万元,近期开盘价达每平方米2.8至2.9万元;杨浦东外滩板块的合生高尔夫公寓,今年第一季度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9万元,近期新开盘价格为每平方米2.3至2.5万元。此外,松江新桥板块的万科白马花园、宝山大华板块的大华梧桐城邦等楼盘,近期开盘价格与前期房源相比也有15%左右的涨幅。

  二手房价格表现相对稳定。上海中原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4月和5月,二手房市场的一波价格上涨,使目前市场价已基本回到去年同期水平,近期成交价相对比较稳定。一手期房一般需要一年左右的交房期,二手现房则大多能即时入住,且多为全装修房。前者比较适合投资者,后者更适合于自住型买家。以浦东三林板块为例,该板块内品质较好、市场相对成熟的二手楼盘包括万科新里程、地杰国际城等。其中,万科新里程因靠近上南、六里成熟板块,地段位置相对较好,同时具备品牌优势,目前二手房价格相对较高,全装修房均价在每平方米1.6万元左右。地杰国际城紧靠万科金色城市,前期业主以投资客为主,在售房源毛坯房较多,目前市场成交均价在每平方米1.4至1.45万元。近期该板块新开盘的万科金色城市,每平方米均价为1.7万元,与其相比,二手次新房仍旧具有较大的价格优势,值得短期内有购房计划的自住型买家关注。(贺理铭)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