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留学,你准备好了吗?

2009年07月13日0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据环球雅思国际英语海口分校校长李岱伟介绍,选择哪个国家留学,是出国留学准备工作的第一步。对留学生来说,首要考虑的是目的国的教育水平及自身经济能力以及自己的长远发展规划。

  “就目前热门留学国家来说,各有所长。
”李岱伟说,近年来,去美国留学的学生持续增加,最重要的原因是很多世界知名高等院校都集中在美国,美国的高校更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学校既重视入学考试等硬实力,也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领导能力、艺术特长等软实力,教育方式比较务实,也比较注重学生个性化的培养,从美国留学过的学生基本上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都比较强。同时,美国的奖学金较高,凡是学习成绩比较好的学生,都较容易申请到不同类别的奖学金,这样就能减轻很多留学生家庭需要承担的经济压力。

  此外,澳大利亚、加拿大以及欧洲的一些国家都是较理想的留学地。

  据了解,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国外一些学校为缓解经济困难,以更高的热情招收国际学生。一些国家政府部门还采取极为宽松灵活的政策,如放松对语言成绩的要求、大幅降低签证门槛、允许留学人员短期就业等。

  除了选择留学理想地外,专家还建议留学前学生应在外语、心理、生活等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

  专家指出,国内与国外的教育制度有很大区别,外国老师更鼓励学生们广泛的参与,并在学习的过程中给予指导和协助,同时非常重视学生的反应。事实上,出国留学从书本外学到的东西要远远多于书本内的知识,千万不要只滞留在中国留学生的圈子及教材里,出国留学要学会放眼看世界的本领,多与人交谈,多参加一些社交活动,这才能帮助你真正成为他们的一员。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