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年轻人上网猛搜红色旅游相关词

  红米饭南瓜汤,网上热搜

  年轻人上网猛搜红色旅游相关词

  本报讯 今年的国庆双节旅游,红色旅游格外红。虽然红色游线路的消费者以中老年人为主,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愿跟父母一起追忆那段革命岁月。所以就有了一个新鲜事儿:红色旅游相关名词在网络上的搜索率,成倍增长。如各红色旅游景点、及其相关的特产类词汇:毛氏红烧肉、红米饭、南瓜汤等。

  口碑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在口碑网上,口碑北京站是日均访问用户量增长最快的一个城市,日均访问量超过50万。此外,韶山、平江、井冈山、瑞金、南昌、赣州、延安的日均访问用户的增长都很快。很多城市的用户也都比较关注自己所在城市的“周边红色景点”。

  除了对于红色景点的关注,与红色景点相关的特产类关键词也很受关注。如湖南的“红色名菜”毛氏红烧肉,在口碑网上最近被搜索的次数几乎是平时的3倍,日均搜量达到1000多次。此外,延安的羊肉泡漠的搜索量是平时的2倍,日均达1000次。江西井冈山的红米饭、南瓜汤比平时增40%。

  与网络上红色旅游相关词的热搜相呼应的,那就是旅行社的红色旅游备受青睐了。

  最受青睐的当然是北京游。国庆期间各家旅行社的北京线路,都挂着“分享建国60周年大庆”、“共享新中国60华诞”等字样。新世界国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北京的线路每天都发团的,长假前几日,天天全满。今年国庆北京游的线路增加了许多新的旅游点,除了天安门广场,不少线路都新增了其他一些“红色”景点。

  此外,延安、井冈山等“红色经典线路”都很火热。9月底,中国镇江金山旅游文化节开幕,那儿的茅山就是一个著名的红色旅游点,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上,就有来自杭州的近千名游客与会。

  本报记者 王昉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