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德清供电“三早三重”连续安全生产3520天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5日15:54
  国庆长假上班第一天,德清县供电局就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了新《安规》,从新“安规”修改的背景、原则、内容以及具体条文逐条进行了解释,要求职工认真领会《新安规》精神,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严峻性的认识,强化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规范安全行为,提高职工对新安全标准的执行力度,推进安全管理工作。在10月14日的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中进行了《新安规》的抽考,合格率达到100%。与此同时,该局掀起了秋季对设备检修和施工作业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计划早制定、措施重落实,清思路、重整改、抓落实,确保下阶段安全生产稳步推进。

  今年以来,德清县供电局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年”、“无违章年”、“无误操作年”、“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和各类“违章”排查整治活动,保证了全局的安全生产稳定局面。目前,正值秋季设备检修和施工作业的高峰期,该局以学习新《安规》为契机,认真开展2009年秋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梳理安全生产中的每一个环节,找出当前安全生产中的薄弱环节,以“三早”、“三重”为活动载体,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开创连续安全生产活动新纪录。

  一是部署早,重落实。该局在9月初便召开会议对秋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提前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结合国庆保安全、保稳定工作认真开展好自查自纠;二是检查早,重实效。围绕9项重点内容和11个项目,认真组织基层生产单位开展自查,10月12日至13日,由局领导带队,分5个小组下到各生产单位进行普查,对安全性评价发现问题、2009年“春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再次梳理,检查面达到100%,并组织了新《安规》的抽考;三是整改早,重责任。对发现的问题按轻重缓急的原则列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间,明确责任单位和督查单位,实行动态跟踪,确保整改项目如期完成。截止到2009年10月14日,全局连续安全生产日已达到3520天。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活动,德清县供电局将结合四季度电网安全运行、秋检预试特点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三查一整改”活动,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基础管理、制度执行、监督检查、素质建设、应急处置等重点五一节,完善和细化安全管理制度,突出严格管理,做到真心关爱,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坚持不懈地抓好拉网式稽查,从细节上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提高现场安全管理水平,按照思想保证、制度保证、能力保证、技术保证的要求,落实作业现场安全措施标准化,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和电力保障万无一失,全面完成全年安全生产任务。(李剑民 宋亮)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