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外资进入带动了中国国内零售业业态完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7:11
  中新网10月15日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今天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外资进入带动了国内的零售业业态的完善、技术水平的提高、电子化的应用,供应链流程进一步的完善。

  据介绍,此前有报道称,今年以来,外商投资企业申请进入中国商业零售领域对于中国国内商业零售造成了很大的冲击。

  对此,姚坚说,回顾改革开放30年的进程,中国制造业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制造业吸收外资的过程也是推动中国制造业产业升级、迅速占领国内市场,进而进一步走进海外市场的过程。

  姚坚介绍,有关数字显示,截止到今年8月,外商投资企业零售企业一共有2400家,实际使用外资是48.3亿美元,其中91%的商业零售吸收外资都是在入世2004年后商业服务业吸收外资占到91%,规模是37亿美元。从外商投资商业流通业比例来看,总体来看占的企业数大概占5%左右,销售额和资产额占到全国12%左右。

  他同时表示,对于中国政府部门来说,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为外商投资企业、国内企业、民营企业建立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和法制环境。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