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9岁男童自称难以控制自己 多次离家出走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9年10月19日05:51

  开学两个月,9岁小孩却3次从家中逃跑。

  18日13时左右,西安612路公交车到终点站后,司机发现车上有个小男孩没下车,小孩名叫丁丁(化名),今年9岁,是西安某小学三年级学生,找不到家。调度站工作人员马上向110报警。

  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四大队副大队长颜振武和民警杨西峰将丁丁送回了学校。颜振武说,丁丁告诉他家住围墙巷,但到围墙巷才知道,丁丁说的那个地方根本就不是他家,“房主说这孩子已多次被民警送到他家,房主甚至有些生气。”

  得知丁丁被找到了,大家却没敢松口气。因为丁丁上午才被从小寨路派出所接回来,谁知下午又从家里跑了,班主任陈蓉曾问丁丁为什么要跑,丁丁很认真地回答:“老师,我控制不住自己。”

  西安市莲湖区关工委青少年心理辅导中心心理咨询师杜鹃说,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有向外跑的倾向,都是想寻求一种解脱,而孩子往外跑更多的可能是因为在家中缺乏爱。杜鹃建议,家庭应给孩子一个稳定和谐的环境。而学校和社会则也要给孩子创造一个宽松、适合孩子自由发挥的空间。(华商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