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著名专家称艾滋病已经肆虐俄罗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28日15:42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28日报道,国际艾滋病协会主席罗宾·格纳(RobinGorna)称,艾滋病病毒在俄罗斯的传播已经失去控制。

  这位国际著名艾滋病专家敦促俄罗斯加大力度,防止艾滋病在全俄200万吸毒者中进一步传播。他希望能劝说俄罗斯政府出台相关法律降低艾滋病的传播速度。

  俄罗斯国内一直面临着毒品的困扰。俄罗斯毒品流通监督局局长伊万诺夫表示,每年至少有3万名年轻俄罗斯人因为沾染毒品死亡。在过去的十年里俄罗斯的艾滋病感染者突增,据信目前至少有100万名感染者,其中大部分感染者还不到30岁,他们由于互相共享海洛因注射器而感染了艾滋病病毒。

  大部分俄罗斯吸毒者使用的都是阿富汗海洛因。这些海洛因通过俄罗斯与中亚邻居形同虚设的边境通道,大规模涌入俄境内。海洛因变得非常廉价且随处可得,目前,在俄罗斯海洛因的价格甚至要比白酒便宜得多,迷茫的年轻人成为最易受其危害的群体。

  (环球在线:任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