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义马检察院:五项措施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0日17:24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河南省义马市人民检察院采取五项有效措施,重拳出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有效增强广大干警清廉从检意识,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健康有序的发展,着力提升检察机关良好社会形象,该院连续多年被义马市评为“党风廉政先进单位”。

  强化党组领导第一责任意识。要求干警做到的,党组领导带头做好;要求干警不做的,党组领导带头抵制,向全社会公开承诺廉政誓言,为干警作出榜样,并对责任制内容进一步进行量化分解,确保了制度、责任、人员三到位。

  丰富党风廉政教育内容。在组织干警聆听廉政报告、收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征集廉政警句格言等活动的基础上,重点开展“六个一”教育活动,即开展一次以学习贯彻《党章》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赛;开展一次献身说法的警示教育活动;推荐一部反腐倡廉影视片或书,并写出观(读)后感;组织一次党组同各科室主要领导的集体廉政谈话;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活动;召开一次加强党凤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会。

  加强干警管理注重实效。在建章立制上,做到三不订,即不订不管用的“假”制度;不订不切实际的“大”制度;不订难以操作的“空”制度。对具有指导性和实际可行性的规定,编印成册,发至每位干警。在制度执行上,着手抓落实。他们每年定期举行规章制度考试与对照活动,提高干警遵守规章制度的自觉性。该院还专门成立检查小组,对各科室和干警执行制度的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在日常管理上,突出重点,狠抓基层。

  引入社会全程监督机制。通过聘请廉政监督员,发放党风廉政建设征求意见建议表,加大对检察干警作风纪律、执法行为,以及8小时以外活动的监督力度,并设立举报电话、举报箱,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同时纪检组长与监察室负责同志定期走访特邀监察员,直接听取特邀监察员代表的建议。

  建立健全日常工作制度。完善了《公务接待制度》、《公车管理规定》《干部职工考勤制度》、《戒勉谈话制度》等十项制度,对干警上下班纪律、办案安全、警车使用、外在形象等方面都进行了严格约束,用制度约束人,用制度管好人,确保上级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苏云峰刘新科王卫国)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