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番禺欲建垃圾焚烧发电厂 遭当地居民强烈反对(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4日19:09

  李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记者何伟奇杨静)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4分报道,为避免“垃圾围城”,广州市准备在番禺地区建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却遭遇番禺华南板块楼盘居民的强烈反对。

  记者在广州番禺火烧岗垃圾填埋场,远远的就闻到乐刺鼻的臭味,生活塑料垃圾随处可见,每隔两三分钟就有一辆满载着垃圾的环卫车进场。

  填埋场负责人:这里总的有350万立方,现在差不多饱和了,还有两年吧,今年都将近300万立方了。

  广州市每天产生生活垃圾高达一万两千多吨。由兴丰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理7000吨和李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理1000吨,其余4000吨垃圾分别在番禺、花都、从化、增城四区市当地处理。而兴丰和日处理1200吨的番禺火烧岗垃圾填埋场将于2011年、2012年填满封场。届时,广州将面临每天近万吨生活垃圾无法处理的危机。目前准备在番禺地区建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却遭遇番禺华南板块楼盘居民的强烈反对。

  居民:这个地方号称是广州的后花园,我们当时候买房就是看重它的环境,而不是来呼吸垃圾焚烧的臭气和毒气。我就肯定不会生活在这种有污染的地方,20年以后得癌症我都70多了,但是我孙子呢,我肯定搬走。

  当地居民反对的主要原因是焚烧垃圾过程中会产生有毒的致癌物质二恶英,对此,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志毅说:“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市政府作这件事绝对是为市民着想,不会制造污染源项目,广州未来要走垃圾焚烧为主的路子,肯定要建垃圾焚烧厂,要建几个,我们正在进行规划。”

  据最新报道,番禺将就垃圾处理问题开展半年全民大讨论,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征求民意。

  上海,作为一个特大型城市,上海市每天产生的巨量生活垃圾是如何处置的呢?数据显示,上海每年要产生生活垃圾近600万吨,一年的生活垃圾相当于5个金茂大厦的体积。城市生活垃圾的处理已经得到上海各级政府和环保界的重视。上海各社区“专项回收日”行动、学校“垃圾分类我行动”活动已覆盖全市10个中心城区和240余所中小学。

  据了解,上海每日生活垃圾中60%都为有机餐厨垃圾,按照传统的垃圾处理办法,这些有机垃圾将被拉到填埋场进行填埋。但由于有机餐厨垃圾极易腐烂变质,容易造成恶臭气味;直接填埋将造成地下水的严重污染以及土地的质变。

  上海市环卫局原组织处处长姚忠发:现在我们政府号召垃圾从源头抓起,减量化、大力地减少数目,从家庭开始,把垃圾减少。

  style="PADDING-BOTTOM: 30px; PADDING-LEFT: 30px;PADDING-RIGHT:30px; PADDING-TOP: 30px" id=Fromwhere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