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首座游艇下水设施验收 预计12月底启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0:22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位于小港临海新村的台湾首座游艇下水设施上周验收,预计12月28日启用。未来每年服务140艘以上游艇,不仅减低游艇吊放成本,也提升基础设施效能。

  游艇下水设施是台当局“工业局”委托高雄市兴建。高雄市海洋局虽认为业者将可省钱省时,但业者意见不一,有的表示方便很多,有的认为时机稍晚。

  海洋局指出,近年来,台湾每年游艇出口数量突破200艘,现为全球第5大游艇制造地,过去在基础设施上不尽完善,没有固定下水码头及设备,这座投入经费新台币2.1亿元兴建的下水设施完工后,有助于游艇业发展。

  海洋局副局长李锡珍说,游艇业者过去要下水测试,需将船拖到港边,再请大型吊车吊放到水中,每次大约需花费新台币20到30万元。

  他表示,下水设施启用后,不管是造好的船或半成品,拖到港边后,可直接使用下水设施吊放,有专属码头,且随时都可使用,不需特别安排港埠,也不用和别的船抢位置。

  至于使用设施的收费标准,李锡珍说,依船体大小收费有所不同,标准要送到市府审议,尚未定案,但价格约可节省一半。

  鸿洋游艇公司总经理林坤祺说,下水设施启用后,对业者而言真的方便很多。但也有业者表示,完工的时机有点不佳,因为受去年金融风暴影响,游艇产业受创严重前所未有,产量下降很多,下水设施“若能早几年完工就好了”。

  此外,李锡珍说,规模百余公顷的“南星计划”正在填土,设有游艇专区,将有游艇专属码头,明年将做环境影响评估,做完就可开发,预计2015年整建完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