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批珍禽鸟类飞抵 黄河口进入最佳观鸟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6日18:24
  中广网东营11月26日消息(记者曹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8时分报道,随着大批珍贵迁徙鸟类飞抵位于山东东营的黄河三角洲湿地,黄河口现在已进入最佳观鸟期。

  截至目前,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已迎来了越冬的30多只丹顶鹤、400多只东方白鹳和上万只大天鹅,呈现出一派万鸟翔集的壮丽景象。由于黄河口风景区管理措施得力,湿地内鸟类食物丰富,许多鸟儿今年也都提前迁徙到此。湿地内每天都有数不清的鸟儿黑压压静静地浮着水面上,还不时地展翅飞翔,特别是起飞时,场面是非常壮观的。

  近期,这种景象也是吸引了许多的观鸟爱好者。每天都会有上百名左右的游客手里拿着望远镜、照相机、摄像机等等,包里背着一些鸟类图鉴,带着一些简单的行囊来到入海口观赏鸟类。

  黄河三角洲是我国东部沿海少见的鸟类聚集区。近些年,当地采取了一系列的保护和治理措施,加上国家对黄河实施科学调水,有效改善了黄河口盐碱地生态环境,吸引了更多的鸟类。目前,黄河口湿地的鸟类种类已从187种增加到283种,每年来这里的候鸟达400万只,已成为丹顶鹤、白枕鹤、灰鹤等珍稀鸟类的最佳“中转站”和栖息繁殖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