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别让大蒜变“大涮”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3日06:00
  民间素有“蒜疯子、姜傻子”之说,形容蒜、姜两种农产品价格多变。价涨价跌,本是市场经济的自然现象,但这次的大蒜涨价,还多了一只“背后推手”:民间游资的疯狂炒作。

  这些年来,被爆炒的东西可不少:小件的如普洱茶、兰花,大件的如古玩、房子。民间游资往往“天马行空,来去莫测”,倒是苦了些跟风的普通人,扰乱了市场正常的经营秩序。对此,政府部门要“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多动脑子,给这些“天马”拴上辔头、系上绳子,让市场告别“疯狂”,回归理性。就大蒜涨价而言,一是要加强宣传,让公众理性认识大蒜在防治甲流时的效用;二是拿出办法理顺农产品市场,对价格的剧烈波动适度调控;三是不要再回避日渐庞大的社会游资,想办法为其“挖河”、“修渠”,创造投资和升值的平台。

  (河北 张洪清)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