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多家重点学校团购“56号教室”(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6:12

  日前北京、江苏、四川、上海等很多地区的小学校长和老师都将目光聚集到一个名为《第56号教室的奇迹:让孩子变成爱学习的天使》的书里,北京四中,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江苏省海门市教育系统,江苏教育学院附属小学,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滨海小学,浙江省宁波市黄鹂小学等多家重点学校纷纷团购该书,教师们自发集体学习热情高涨。第56号教室里发生了怎样的奇迹,竟然引发中国教师如此大的关注呢?

  原来,第56号教室是美国洛杉矶市中心霍伯特小学一间漏水的小教室的名字。在这个教室里的孩子,大多来自移民家庭,家境贫困,英语也不是他们的母语。可是他们的老师却用了将近四分之一世纪的时间,研究创造了一系列生动而有趣的课程,让孩子们个个都变成了爱学习的天使。他们的标准化测试成绩(AST)高居全美前5%;长大后纷纷就读于哈佛、斯坦福等顶尖大学并取得不凡成就,而更让人感动的是,他们的老师教导了他们受用一生的技巧和人格。而这位伟大的小学老师就是--雷夫艾斯奎斯。由于他独特而成功的教育方式,不仅培养了一大批名校学子,更让他获得了作为一个教师的最高荣誉,被认为"创造了轰动全美的教育奇迹",被尊称为"天才与圣徒"。

  然而这仅仅是他获得荣耀的一面,25年来,雷夫老师同样面临"中国式"的教育困境,但是,他毅然克服重重困难,建立了一个没有害怕而是互相信任的教师,每个学科他都有一套独特的教学方法,包括如何备考应试。《中国教师报》感于此,以"我不让体制迫使我教孩子谎言"为题整版推出雷夫老师的独家专访,并持续四期推出"美国最好的老师给我们的启示"专题讨论。

  雷夫老师独特的教育模式取得无可辩驳的成功,"何谓真正的教育?"雷夫老师在书中一开始就提出了这个严肃的话题,相信在广大教育同行和家长看完这本书后会有一些思考。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