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 > 09足坛反赌消息

律师称张海否认举报假球 要求相关媒体澄清事实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11日09:10

  代理律师昨在佛山举行新闻通报会称———

  “张海举报足坛黑幕”是假新闻

  南方日报讯(记者/唐梦) 上个月有媒体曾报道的“张海狱中揭赌球黑幕”竟然是一条假新闻!张海的委托代理律师徐玉发昨日在佛山举行新闻通报会,声称11月18日上海《新民周刊》刊登张海在狱中向辽宁警方举报2004年打假球以求立功、减刑之事是假新闻,给张海名誉和人身造成了严重的损害。徐玉发还要求所有媒体、网络停止一切转载有关张海在狱中举报打假球的假新闻,他还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要求相关媒体澄清事实。

  风传:

  传张海狱中举报打假球

  今年的中超年赛刚刚结束,一股席卷中国足坛的“扫赌打黑风暴”在全国悄然掀起,国内多家足球俱乐部的一些现役球员、教练、裁判、退役球员以及相关人员等均在调查范围之内,以反赌为核心的足坛打黑行动引起各方高度关注。

  而从上月中旬开始,一则“张海在狱中向警方举报打假球”的新闻报道从上海的一家杂志刊出后,轰动全国,一石激起千层浪。这则有关前健力宝俱乐部老板张海狱中举报足坛黑幕的报道,犹如一颗重磅炸弹在中国足坛内爆炸,一时间全国报纸、网络不断转载,成为近期足坛反赌打假事件的又一“热点”新闻。

  对此,张海代理律师、广东源浩律师事务所徐玉发律师,于昨日专门约见媒体记者,就“张海在狱中向警方举报打假球”向外界正式发表了一份声明。

  声明:

  “张海举报”是假新闻

  该份声明表示,上个月18日,上海《新民周刊》刊登张海在狱中向辽宁警方举报,有关2004年打假球以求得立功、减刑之事的假新闻,给张海名誉和人身造成了严重的损害。广东源浩律师事务所受张海委托,专门发表该声明,还要求所有媒体、网络停止一切关于该条假新闻的转载,并对有关媒体将通过法律途径要求澄清,以还张海一个清白。同时请求所有媒体以实事求是的态度配合有关部门打击打假球犯罪活动,还中国足球市场一个公正、公平、清洁的环境。

  声明称,上个月26日下午,徐玉发律师到番禺监狱会见张海,并将报纸、网络之事转告张海,经张海本人陈述,张海在番禺监狱服刑期间从来没有向任何部门、机关检举过有关深圳足球任何事情,张海亦没有操纵、控制过任何足球队打假球、打“黑球”。

  此声明还称,徐玉发于2009年1月13日,受张海委托负责办理张海在番禺监狱服刑期间的一切法律事务,包括到监狱会见张海。

  律师:

  张海否认举报打假球

  据悉,2002年,时为健力宝总裁的张海支付6000万元后,将球队更名为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并从英超请回了李玮峰,又从德甲请回了杨晨,汇聚了中国最顶级球员,深圳健力宝足球队也于2004年获得中超元年冠军宝座。

  对于有传言打假球一事,徐玉发律师前日约见记者时说,张海得知消息后很气愤。张海本人也表示,当初他入主深足,是想“让世界尝尝中国的滋味”。但是,他不可能同时控制几家足球俱乐部,“管理一个足球俱乐部要花很大的力气,足球是一个团队,特别在球员管理方面要花费功夫”。

  “由于张海现在番禺监狱服刑,在狱中是看不到报纸以及电视节目的,所以根本无从谈起所谓‘举报’赌球、假球一事。”徐玉发律师也表示,张海当年是深圳健力宝队的老板,如果他检举自己球队的黑幕,作为球队的拥有者和所谓黑幕的操作者,张海本人是脱不了干系的,而且还会被法律追究并制裁。

  徐玉发律师还表示,某些媒体杜撰所谓张海为了立功减刑便举报足坛黑幕,至少从法理上来说,编造这些新闻的记者和刊发的媒体缺乏必要的法律常识。目前,徐玉发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已向最早刊发这一报道的上海《新民周刊》和山东《济南日报》等媒体发去了律师函,要求其澄清事实。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