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儿媳和婆婆赌气吃避孕药 专家称婚前培训有必要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5:02
    记者杨宝顶报道 小两口闹别扭,婆婆掺和进来帮儿子忙,儿媳一赌气,索性开始偷吃避孕药,“不是想抱孙子吗?就不给你生! ”

  婚后为这事儿心里添堵,沈阳女子彦双(化名)找到专家咨询。婚姻家庭高级指导师新言说,很多新婚夫妇都会被一些婚恋问题困扰,“婚前不能增进了解,婚后处理起来就是难事儿。 ”她认为,“婚前培训”应该像“孕前培训”一样,引起新婚夫妇的重视。

  彦双和丈夫之间的矛盾早已埋下祸根,在婚礼现场,她曾当着婆家人的面儿指责丈夫,当时便引起婆婆等人的不快。

  新婚后第一个大年初一,彦双懒在床上起得晚,“还不起来,我儿子得啥时候吃上早饭?”婆婆电话中训斥一通。彦双从小被父母疼爱,受不了这个气,此后多次与婆婆发生不快,而丈夫在母亲面前又表现得很“弱势”,彦双索性搞起对抗,偷偷吃起避孕药来。“谁知这被婆婆发现了!”新言说,此后两家人越闹越僵,“离婚”被挂上了嘴边儿。彦双此刻打起“婚姻保卫战”,开始调整自己的观念和做法。

  新言建议彦双写一些“情书”,赢得丈夫的理解和原谅。“她就像突然明白了似的,喊着‘我知道了’,就那么走了,其实并没有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新言说,彦双此后没再做过咨询,“但愿是和好了。 ”

  其余的案例,也让新言对年轻人的婚恋现状产生担忧,“有一对小情侣,就因为吃巧克力时没让对方分享,就分手了! ”

  新言说,“婚前培训”使夫妻对婚后将扮演的角色有足够的认识,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实现,“要获取健康的婚恋观念,可以看书报杂志,向成功者取经。关键是要知道男女双方处理情绪、减压的方式不同,美好的婚姻需要双方互相尊重和理解、学会爱别人,而不是一味等待被爱。 ”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