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外侨办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增强职工法律意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09:26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重庆市外侨办消息,12月10日至11日,为积极响应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法建办和市司法局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2009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在全市开展法制宣传活动的工作要求,市外侨办丰富活动形式,突出学习重点,成功举办了"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11日上午,重庆市外侨办借助该办常年法律顾问单位的有力支持,结合外事侨务工作特点及今年五五普法重点和国际国内形势,邀请西南政法大学副教授、静升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陈鹏飞为该办职工进行法制知识讲座。

  讲座内容包括宪法、国际贸易法及与民生、社会稳定相关法律法规和案例。讲座案例生动、语言丰富,有效地扩大了干部职工的法制知识面,增强了法制意识,得到全办职工一致好评。

  11日下午,市外侨办选取涉及宪法、公务员法、国际贸易法、食品安全法、行政诉讼法、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政策法规以及涉侨法律知识为内容,成功举办了法制知识竞答比赛。

  经过激烈的初赛挑选后,共有4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赛程精彩,选手赛出了水平,吸引全办广大干部职工热情参与,效果显著。

  此次活动通过对相关法条的梳理和案例分析,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运用法律手段应对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对重大国际形势的准确把握,促进了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