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楼市优惠政策是否延续 正在研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3:38
  “新的一年,我市将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稳定市场预期,防止房价过快上涨。”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昨日在回应媒体“关于我市房地产市场优惠是否延续”的提问时说,目前,正在执行的提振楼市的17条政策,其他优惠措施是否在2010年会继续执行,以及明年会有哪些措施,市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结合国务院的有关要求做进一步的研究。

  防止房价过快上涨

  “2010年,将继续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消费,特别要加强和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同时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场预期,防止房价过快上涨。”

  文天平说,今年初市政府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这些政策促进了全年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关于明年市政府在支持房地产发展方面还会出台哪些政策,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结合国务院政策措施,在做进一步的研究。

  总体来讲,我市将按照中央有关精神和要求,遵循稳定完善政策,增加有效供给,加强市场监管,完善相关制度的原则,继续综合运用土地、金融、税收等手段,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在保持政策的延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增加普通商品房的供给。

  不能借机抬价

  上月,我市上调了城市建设配套费征收标准,有人担心,房产开发商会借机提高房价。

  文天平说,在这次征收标准上调之后,市建委牵头组织了市内20多家主要开发商进行了座谈,市建委的有关负责人明确要求,开发商不能借机恶意抬价,开发商的代表们也纷纷表示房价的涨跌关键是市场的供求关系,城市建设配套费在整个房价的构成中所占的比例比较低,不会因此恶意抬价。“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并根据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继续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加强监管,推进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文天平说。(重庆晨报)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