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油长庆油田2009年油气生产当量突破3000万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20日10:48
  新华社西安12月20日电(记者石志勇)记者从中石油长庆油田公司获悉,截至12月19日,长庆油田2009年油气生产当量突破3000万吨,至此长庆油田跃升为目前我国仅次于大庆油田的第二大油气田。

  据了解,截至12月19日,长庆油田2009年油气生产当量达到3006.06万吨。作为中国石油近10年油气产量增长最快的油田,2009年全年长庆油田油气生产当量将超过3100万吨,其中天然气将占据长庆油气产量的“半壁江山”。

  长庆油田开发的油气资源,属于国际上典型的“三低”(低渗、低压、低产)油气藏,开采难度大。长庆油田历经数十年科技攻关和集成创新,掌握了一整套有效开发此类油、气田的技术。依托这些技术,长庆油田计划到2015年油气生产当量实现5000万吨,建成我国又一个“大庆”,为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提供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