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斥资3亿元 升级16个老旧小区脆弱电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1日19:08
  中新网北京12月21日电(王芳)北京一些老旧小区每逢用电高峰,便停电、停水、停电梯的局面,如今有所缓解。北京市、区两级政府和北京市电力公司今年共投入近3亿元人民币,对小区电网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

  这是今天上午从北京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消息。

  今年以来,北京共有宣武、丰台、大兴和昌平4个区的16个老旧小区作为电网改造的试点区。所谓的“老旧小区”并非是以小区的建设年限为标准,而是这16个小区的用电安全隐患和用电矛盾十分突出。这些小区的用电供给不能满足居民的正常用电需求,尤其是在夏季高温和冬季供暖期间,小区用电负荷急剧上升,频频停电,给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其中,宣武区牛街东里的一个小区,共有10栋高层住房,2400户居民。在夏季用电高峰期,停电次数达30几次。79岁的马光英老人告诉记者,这个小区的老年人和儿童很多,在电网改造之前,一遇到停电,住在高层的老年人和孩子们的出行就成了“老大难”,住在高层的老年人上下楼梯需要有人背扶。今年8月电网改造之后,这种情况再也没有出现过。

  该小区物业的经理也告诉记者,在电网改造之前,由于电路老旧、过度负载等原因引起的停电、停水、电梯停运等问题,使小区业主和物业之间矛盾重重。电网改造之后,小区的用电和设施都得到有力的保障,物业和居民之间的矛盾也得到调节。

  在北京市发改委电力管理处副处长罗勇的带领下,记者一行参观了宣武区盆儿胡同外的一条改建后的马路。罗勇说,大家很难想象以前这条马路上横着4台变压器,电线到处都是,车辆和行人只能绕行,这里就是一个“蜘蛛网”,毫无秩序可言,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如今通过电网改造,所有的电线入地,变压器全部撤走,现在完全是一派井然有序的新面貌。

  这次老旧小区的电网改造工程由北京市发改委总体规划,统一组织,辖区政府作为责任单位,市电力公司具体实施。整个改造工程,市、区两级政府和北京市电力公司共投入资金近3亿元,按照统一的改造标准,对试点小区内外线和计量装置等配电设施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从而使居民的用电安全得到充分保障,百姓用电质量有了显著提升。

  刘勇还强调,明年会对北京市其他小区用电情况做进一步调查,本市的电网改造工程也会继续统筹推进,从而彻底解决本市居民用电难这一重要民生问题。完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