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广客运专线今日九时开车 半小时一班如公交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6日01:41
出隧道。摄影/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杨抒怀 马金辉
出隧道。摄影/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杨抒怀 马金辉

两列车拼在一起驰骋。摄影/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杨抒怀 马金辉
两列车拼在一起驰骋。摄影/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杨抒怀 马金辉

岳阳站。摄影/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杨抒怀 马金辉
岳阳站。摄影/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杨抒怀 马金辉

  用时:约2分钟

  候车

  武广客专候车室设置在车站二楼的第3、第4候车室,通过车站中庭的电梯进入二楼候车室。记者在现场看到,二楼两个候车室总共有370余个 候车位,两个洗手间和热水取水点。

  候车室内各有一个液晶显示屏显示列车运行状态,室内广播十分清晰,乘客即便在洗手间也能清楚听到。

  候车室检票处设有磁卡票自动检票口和纸质车票检票口。使用磁卡票的乘客,按指示将车票正面朝上插入检票口,车票被吸入机器内随后从检票闸机的上方出口弹出,取走车票后闸门打开可以进站,如乘坐地铁一样。使用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到检票闸机旁的人工检票口检票 进站。

  在 进站口处,每名乘客可以凭票领取一瓶“5100矿泉水”。 进站后通过天桥走到武广客专站台,出于安全考虑,列车进站后方允许乘客进入站台。

  从市区到北站 最早5时有车

  武广客专今日开通,为保证旅客能够顺利到达北站搭乘列车,广州各大客运站均做好充足运力。芳村客运站还表示,如遇旅客大批量等候前往北站或将提前发班。记者昨日前往花都汽车客运站了解到,为了分流旅客,目前中山八路线及神山线班车的终点站设在距离广州北站约100米外的云山大桥底。乘坐这两条线路的旅客要注意相关的乘车指示。(记者李慧燕实习生 王帅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