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不法商贩制售假硒鼓牟暴利 警方突袭窝点抓2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4:58
  一些不法商贩在利益驱使下,大肆生产、销售假冒伪劣耗材,以次充好,以假乱真。近日,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冬季百日行动”中,根据举报线索,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伪劣商品案,捣毁制假窝点1处,抓获代某、沈某两名犯罪嫌疑人,查缴假冒“惠普“、”三星”等品牌打印机硒鼓1900余个,墨盒800余个,涉案价值达100余万。

  报案:有人贩卖假劣硒鼓

  家住雁滩的张先生开了一家打字复印社,生意很红火。可是近期,他却为一件事烦恼不已。原来,他发现有一段时间打印机总是出问题,直接影响了打印品的质量和效果。无奈,他奔波于科技街,多次维修、频繁更换打印机。后来,维修店的技术人员告诉他,他买的打印机没有什么质量问题,关键是硒鼓和墨盒不是正牌货,而是假冒伪劣品。他一怒之下方报了案。

  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五大队接到报案后,组织专人调查核实线索。11月5日,美国惠普公司委托某公司到经侦支队报案:有人在城关区科技街销售假冒的惠普公司硒鼓和墨盒,请求查处,维护惠普公司的合法权益。

  调查:警方锁定两条“大鱼”

  两条线索相互交织,更加引起警方的关注。随后,民警以科技街为中心展开调查走访。经过十几天的摸排,警方发现在科技街经营电脑耗材的男子代某,售卖不同型号、不同价位的硒鼓和墨盒,根据购买者的不同需求,提供不同的货。他每次取货时行踪诡秘。种种迹象表明,这些货来路不明,十有八九是假冒伪劣品。

  当侦查员深入调查代某的行踪时,又意外掌握了一个新情况:一个姓沈的中年妇女在科技街电脑城开了一家耗材铺面,也在从事售假活动。据调查,代某和沈某均系浙江慈溪县人,他们以销售电脑耗材为幌子,在利益的驱动下,暗中生产、销售假冒的硒鼓和墨盒等耗材。为了逃避警方的打击,他们在偏僻的地方租了库房,存放假货。

  突袭:嫌犯落网 黑窝被端

  由于科技街经营电脑耗材的店铺非常密集,加之沈、代两家的铺面也相距不远。为避免打草惊蛇,警方决定待时机成熟后,对两家同时采取突袭行动。

  随后,侦查员兵分两路,围绕代、沈两人的出行规律,寻找其库房所在地。天寒地冻,侦查员冒着风雪严密跟控。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奔波忙碌,准确锁定了两人的库房。

  11月底的一天上午,民警分赴代、沈两人所在的铺面和库房展开突袭,从店铺内抓获犯罪嫌疑人代某和沈某,当场查获假冒“惠普”、“三星”、“佳能”等品牌的硒鼓和墨盒200余个。随后,民警直扑段家滩某花园车库和藏匿于南昌路某家属院的一处制假窝点,共查获假冒“惠普”、“三星”、“佳能”等品牌的硒鼓1900余个、墨盒660余个以及生产假冒品牌硒鼓、墨盒的生产工具、包装物品和防伪标志一批。

  交待:制假贩假 牟取暴利

  经审讯,2004年,代、沈两人来兰经营电脑耗材生意,刚开始做正经买卖,但觉得这样来钱太慢。后来,听说制售假冒品牌硒鼓、墨盒的生意成本低、利润大。于是,他们通过非法渠道购买假冒品牌硒鼓、墨盒的生产工具、包装物、防伪标志,再通过偷工减料、改头换面,这些假冒货摇身变成了“名牌”,堂而皇之地售卖。据了解,惠普硒鼓最低价一个400余元,而他们以100、200元的价位出售,一个惠普墨盒卖130余元,他们以几十元的价格卖出。两个利益熏心的家伙通过“薄利多销”牟取暴利,却欺骗了广大的消费者。(记者魏立武王进) (来源: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