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疏堵保畅”成武汉明年城建重中之重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2月30日03:02
  “交通拥堵”是2009年武汉市民关注最多的内容。昨日的全市经济工作会上,市长阮成发表示,明年,将把“疏堵保畅”作为当前城市建设管理的方向。

  首先强化规划对交通的引导控制作用。完善城市快速路系统、微循环系统、慢行交通系统等建设规划。

  明年我市将加快城市环线、过江交通、快速路、主次干道建设。构建一环,建设二环,贯通三环,启动四环。加快推进二七长江大桥建设,开工建设鹦鹉洲长江大桥、江汉六桥,改造江汉二桥。加速推进武汉大道、白沙洲大道改造工程,加快中北路延长线、沙湖大桥建设步伐。重点建设解放大道延长线、建设大道延长线、八一路延长线、武昌临江大道、汉阳滨江大道、沙湖大道等34个项目。

  加强微循环支路、人行过街通道的建设。明年要新建“微循环”支路70条,疏通城市“毛细血管”。

  明年,轨道交通1号线要全线投入运行,2号线、3号线、4号线要加快建设,8号线要开工建设。优化公交线路,加快停车场和公交场站建设。推进免费自行车等慢行交通系统建设。启动中心城区长途汽车站外迁。

  阮成发还表示,明年将强化施工现场管理,严格工期承诺制;科学组织交通运行,完善智能交通系统;综合整治违章占道、违禁行驶、乱停车等顽症,倡导文明出行。交管部门要围绕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制订完善交通疏导方案和交通堵塞应急处理预案。建设部门、项目责任单位也要配合做好交通疏导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