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包养二奶转移财产 妻子报复其孩子(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07日06:33
小雪仪在医院有护工悉心照料。
小雪仪在医院有护工悉心照料。

冯宝华家的门一直紧锁着,大门口的灯还亮着
冯宝华家的门一直紧锁着,大门口的灯还亮着

  养母密友:二奶是悲剧根源

  核心提示

  时过6日,年仅6岁的小雪仪仍然一个人躺在病床上。而已被送往精神病院的养母冯宝华,却处在所有舆论的风暴中心——“没人性”“最恶毒的女人”这样的评价在网络上随处可见。

  但昨日下午,一名自称是与冯宝华相识几十年的老朋友拨打了本报热线,声称冯宝华为人并不像传说的那么恶毒残忍,“她是砍了人,但悲剧的根源,却在于二奶的出现。”在这名密友李女士(化名)的口中,冯宝华曾是一名深爱自己丈夫的幸福女人,直到有一天发现丈夫在外有了女人,并且已有一个接近4岁的女儿。记者还从几名熟悉冯宝华或霍日雄的人士处了解到一些关于冯宝华的为人事例。这些也许能证明这个女人并非生来就这么狠毒。

  友人们都一致认为,尽管面临结婚多年未有生育的痛苦、遭遇了生意失败家产蒸发的打击,但丈夫的出轨才是压垮冯宝华精神的最后一根稻草。

  文/记者张涨、王广永、翁晓鹏

  见习记者廖银洁

  图/记者何波

  密友讲述:

  甜蜜往事:夫妻创下百万家产

  1974年,冯宝华出生在一个小康之家,上有一个哥哥。“冯宝华性格开朗、活泼而且宽容。”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人缘不错。17岁初中毕业后,冯宝华到一家铝材厂打工,随后结识了同厂工人霍日雄,“两人迅速开始了热恋。”

  随后,两人双双离开铝材厂,开始做服装生意,“两人都很勤奋,生意也越做越大。后来开始经营收购废纸的生意,家产一度达到好几百万。”在做废纸生意期间,上门收购、拉货、收钱等全是冯宝华一人操持,而每次收上来的账款,她如数交给霍日雄。1997年底,霍、冯二人结婚。

  2006年的一天,一个陌生女人打来电话,称怀了霍日雄的孩子。“在她的追问下,老公终于承认自己在外面有了女人。”而这时,小雪仪已差不多4岁多了。

  风云突变:第三者出现

  第三者出现后,冯宝华和霍日雄之间就开始了无休止的争吵。“她最后走到这一步,跟老公包二奶肯定有直接关系。”友人们表示。

  而2007年开始,霍日雄投资失败,家产在一夜之间化为乌有,冯宝华的生活也陷入了困境。另一方面,由于结婚多年仍然没有生育,婆家对冯也一直颇有微词。“她好像忽然变了一个人一样,常打电话给朋友倾诉。”李女士说:“一打电话来就不肯挂线,最少也要讲40多分钟。”

  2006年底,冯宝华做了手术,成功为霍日雄诞下一名女儿,1年后又生下一个儿子,“但这些都没有挽回丈夫的心,霍日雄跟二奶还有来往。”由于巨大的精神压力,曾有友人表示,霍日雄曾送冯宝华去精神病院住过一段日子。

  跌入低谷:丈夫转移财产

  冯宝华和这名第三者之间,也充满了火药味。李女士称,两人常常互相登门吵架,甚至动手。2006年底,不堪骚扰的第三者离开霍为其租来的小屋,只留下雪仪丢给霍日雄养活。

  “霍日雄曾经提出要为雪仪办理入户,并接她回来一起住,但被冯宝华拒绝了。”友人称,冯宝华手中没有一分钱,家里的钱全部由丈夫管。她也曾想到离婚,但是,她却发现丈夫已经偷偷将全部财产转移了。

  离别“遗言”:报复二奶

  2009年12月16日,李女士与冯宝华最后一次见面,“她跟我说她压力很大,想报复二奶的孩子。”李女士说。

  当晚6时54分,冯宝华再次拨打了李女士的手机,“她一字一句地对我说,‘你要珍惜身边的一切,你有一个好家庭,一个好丈夫,失去了一切都完了。’”然后挂了线。

  16天后,面对小雪仪,冯宝华手起刀落,悲剧就此发生。

  公益组织:

  纷纷伸手援助小雪仪

  昨日,本报报道小雪仪被养母砍伤事件后,引起全国各方的关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各省市媒体及社会组织纷纷致电本报询问小雪仪目前的情况。

  上海一“关注受虐儿童群”的民间组织者mary称,很多年轻母亲都是含泪读完这篇稿件的。她表示愿意为小雪仪无偿提供救助。“我们可以为小雪仪找个心理治疗师,给她做个紧急心理干预”。此外,他们还愿意为小雪仪提供法律援助。

  “昨天被大批来访者吓怕了,现在连我们都不给接近。”昨日上午11时,禅城区妇联的工作人员到顺德乐从医院看望小雪仪,留下心理专家仇宇与其长谈。

  小雪仪给记者的印象是坚强而成熟。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心理学副教授仇宇在对话后告诉记者:“从她的画作中,看得出她有很深刻的焦虑。她那不是成熟,只是一种自我防御,她怕自己乱说话,说错话,怕没有人要,所以她极力掩饰自己。”

  警方通报:

  已将冯某强制送精神病院治疗

  1月4日下午,禅城公安分局南庄派出所接到医院报警,称一名7岁女童于1日晚被人持刀伤害。派出所民警迅速介入侦查,并于接警当晚将冯宝华抓获。

  经调查,1月1日居住在顺德乐从的受害女童到南庄镇贺丰理教村的父亲家中过节,当晚在家中被父亲的妻子冯宝华持刀割掉左耳、砍断右手除拇指外的四个手指。案发后,女童父亲将其送到医院治疗,随后外出不归。

  目前,根据嫌疑人冯宝华家属提供其有精神病史的情况,以及其现时的精神状况,警方将冯宝华强制送往精神病院治疗,并将委托专业机构对其进行司法精神病鉴定。同时,警方已敦促女童的父亲于6日凌晨从外地返回南庄配合警方调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