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朱煦点评]跑官要官还要提前预防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7日15:03
  【事件】在近日召开的宁夏落实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相关会议上,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松南表示,宁夏要下决心解决“跑官要官”这一顽症,要查出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徐松南说,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是个顽症,干部群众深恶痛绝。中央提出的目标是,到2012年,用人上不正之风得到有效遏制,初步形成比较完善的防止用人上不正之风的长效机制。【宁夏专项治理跑官要官查出一起处理一起】

  中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宁夏要下决心解决“跑官要官”这一顽症,要查出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朱煦作如下点评:

  朱煦:我们关注一下河南省关于政协委员不来开会这个事情和宁夏要对跑官要官进行治理,说到这两项毛病,我觉得其实都是老毛病,刚才我们记者也说了,其实很多问题并不是在这样两个地方发生。河南和宁夏下决心来做这件事情,给我的感觉是要对老毛病要磨新刀,我们把刀磨得快一点,可能对这个方面的治理、整治就会起到一个更有利的作用,因此我们可以说是拭目以待。

  但是对于这样一类问题的发生,我想问一问,到底是哪类政协委员爱缺席,不方便来开会,我想了一下大概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那些名气比较大的政协委员,因为名气大就意味着特别忙碌,忙碌就顾不过来看会,因为在他们心里头,政协委员是一定要当的,但是政协会是可开不可开的,因为没有政协委员的头衔他就忙不起来,但是他一忙起来光去开政协会议就会耽误他这个事,所以他很难分身。

  我们再看哪些官员爱跑官要官,他肯定在这里面得到过甜头。这一跑官就得手了,这一要官就得来了,所以他跑得非常的起劲。因此我们对于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当然很重要,我们能不能把整治往前移一移?比如说名气太大的人是不是一定要请他来当政协委员,他既然忙不过来,就去忙别的事,为什么请这些人当政协委员,弄得我们还要为政协委员来考勤,这样其实给我们政协工作带来很多很多的麻烦。

  同样对于跑官要官也是这样,如果我们要是说,谁要跑了官就给他记个小黑点,他下次再想升,一翻他的档案,说他跑过官或者要过官,说算了,您就在这个岗位上一直做下去,或者您就别当官了,您下课了,我看看谁还敢跑官要官。因此如果这种小黑点总被抹去,他县官能跑成地方官,地方官能跑成厅长,那可不是大家都要来跑,否则不跑就吃亏了。因此我觉得这样的前移,可能比最后处理更好,当然先从最后处理开始,有这种震慑作用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迁前移可能会使我们过后的这种处理,就少一些这样的工作,否则我们正经的工作这么多这么多,还要去考勤,还要去分辨谁在跑官要官,还要在提拔的时候,等到忙不过来接待跑官要官的那真是太累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