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一机关未及时答复市民质询 被判行政违法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31日05:52

  未及时答复市民质询

  武汉某局被判行政行为违法

  据《长江日报》报道 1月29日,武汉新洲区法院依法审结一起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件:新洲区某局因对一市民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未及时答复,而被法院一审判决确认行政行为违法。

  据悉,这是自2008年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以来,武汉市法院审理的首例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件。

  新洲阳逻某公司职工周某2005年退休时,发现其退休金少于单位其他条件相当的退休人员。周某于去年5月通过邮政特快专递向新洲区某局寄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要求该局对其关于养老保险金等多个方面内容的信息给予答复。该局收到申请书后,没有在法定期限内作出答复。去年7月,周某向新洲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去年8月,被告新洲区某局对周某作出政府信息公开书面答复,但周某对答复并不满意。

  新洲区法院一审判决,确认新洲区某局诉讼前对周某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予答复的行政行为违法,同时驳回周某要求被告履行政府信息公开法定职责的诉讼请求。宣判后,原、被告双方均服判息诉。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