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烟台至台湾台北直航定期空中航班开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00:15
  中新社烟台2月1日电(记者蔡红文) 山东烟台至台湾台北直航定期空中航班首航开通仪式1日下午在烟台莱山国际机场举行。

  国家民航局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浦照洲在仪式上称,海峡两岸实现定期直航,在两岸交流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烟台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是很多台湾同胞的祖居地,台湾同胞来烟台投资的企业逐年增多,两地的经贸往来、人员交流日益密切。烟台至台北直航定期航班的开通,将进一步拓展烟台与台湾的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两地往来将更加便捷,两地交流将更加密切,有助于加速两地的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地共同发展。

  烟台市市长张江汀称,将以航线开通为契机,为台胞到烟台工作和生活提供更为便利的条件,为台资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努力把直飞航线打造成亲情友情之桥、经贸合作之桥、文化交流之桥、观光旅游之桥。

  执飞该航线的是山东航空公司,该航线每周一、三、六执飞。此前,山东省济南、青岛两地已开通台北航线,烟台至台北航线开通后,省会城市济南和沿海开放城市青岛、烟台将形成往来台湾的三角通道。

  位处胶东半岛的烟台市,多年来与台湾有着密切的经贸往来。烟台市目前累计批准台资企业一千四百多家,合同台资额五十九亿美元。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