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研究发现孕妇高龄是孩子患孤独症风险因素之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13:50
  新华网洛杉矶2月8日电(记者高原)美国科研人员在8日出版的《孤独症研究》网络版上报告说,他们研究发现,孕妇年龄过大可增加孩子日后患孤独症的几率。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科研人员对1990年至1999年间在加州出生的近500万孩子进行了相关研究。研究发现,部分出生时母亲年龄在40岁或40岁以上的孩子,其日后患孤独症的几率要比出生时母亲年龄在25岁至29岁的孩子高50%;而与年龄不到25岁的妇女生下的孩子相比,这一几率要高77%。研究还发现,父亲的年龄与孩子患孤独症的几率没有太大关系。

  研究人员指出,导致孩子患孤独症的原因很多,他们的研究只是要提示人们,母亲年龄偏大只是众多风险因素之一,而高龄孕妇们不必对此过于担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