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购物游投诉节前高发 赴港血拼小心“血本无归”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13日18:28

  本报讯(记者窦媛媛)春节假期正式开始,不少选择到香港一游的北京市民已经整装待发,准备到传说中的购物天堂“血拼到底”。但记者近日了解到,香港购物游临近节日投诉高发;由于目前并没有相关法规或措施,所以消费者想维权难度很大。

  “原装正品”变成山寨机

  “我花两千多买回来的‘原装正品’摄像机,回来才发现是山寨版的‘三无产品’!”耿先生在香港尖东国际免税店购买了一款价格为2000元的数码摄像机,但回来之后耿先生发现,该款产品并不是当时商家宣传的德国原装正品,而是山寨版的三无产品,说明书上连厂家地址都没有,而网上同类产品价格仅为800元左右。一打听才知道,同行的其他多名旅客也遭到了欺骗。

  这样的事例并非个案。在许多购物论坛上也有网友发帖,称自己相信导游“忽悠”,在香港购买的电子产品、手表等,回到北京都出现了问题,想退换却是没有门路。

  多个商家位列投诉黑名单

  据315消费电子投诉网数据,近期受理的香港旅游购物投诉中,主要反映的问题是在香港旅游购物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主要包括数码产品、手表以及珠宝首饰等,而被投诉的商家主要包括香港尖东(国际)免税店、香港洲际国际免税店、香港都会国际免税广场、九龙国际免税商店、都会太平洋免税集团等等。由于目前香港购物并没有相关管制货品价格的法例或措施,所有此类纠纷解决难度比较大。

  旅游购物注意留“证据”

  “许多游客在出境旅程中购物时,并不像平时那样注意保留发票等购物证据,这就让原本不容易的异地旅游购物投诉难上加难。”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有效地保护自身权益,在异地或境外购物时,需注意保留有关的证明材料,如发票、电脑小票、商户名称、地址和电话等,同时尽可能保证产品外包装的完好。一旦发生购物纠纷,可凭上述单据到香港消费者委员会进行投诉,电话为00852—29292222。

  “我们希望游客更多选择参加‘优质旅游服务计划’的商铺。”香港旅游发展局相关人员表示,在香港购物消费时可以认准贴有“优”字标志的商户,全港已有超过6000家商户加入了“优质旅游服务”计划;如与这些商户产生购物纠纷,可向香港旅游发展局旅游热线进行投诉,电话为00852-25081234。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